news-details

中和長老教會首度舉辦聖誕巷亮燈活動,成功拉近與社區居民的關係。

中和長老教會首度舉辦聖誕巷亮燈活動,成功拉近與社區居民的關係。 (照片提供/中和長老教會)

整條巷子煥然一新,讓居住此地30多年的居民讚許這條巷子從沒這麼亮過。

整條巷子煥然一新,讓居住此地30多年的居民讚許這條巷子從沒這麼亮過。 (照片提供/中和長老教會)

「這條巷子從來沒有這麼亮過!」、「我們要拿第一名!」居住在連城428巷的居民說。成功使這條巷子變得如此繽紛,帶有濃厚聖誕節慶的幕後推手是「中和長老教會」!

聖誕節來到,中和長老教會不只舉辦聖誕晚會,更在數月前向住戶推動集體亮燈活動,由教會提供佈置箱,邀請連城路428巷16弄及員山路129巷所有住戶一同精心設計住家外牆,最後由教會牧師、長老,及里長、議員和路人共同票選出前3名。

活動祭出超優質獎品,前3名分別可獲得平板電腦、氣炸鍋及外接式硬碟,教會還在門外設置路人貼紙投票的積分板,激發民眾的「PK火力」,當亮燈的那一瞬間,整條巷子煥然一新。

中和長老教會亮燈佈置不輸給社區住戶,空中聖誕樹很顯目。

中和長老教會亮燈佈置不輸給社區住戶,空中聖誕樹很顯目。 (照片提供/中和長老教會)

中和長老教會牧師蔡登輝表示,這是教會第一次做此嘗試,一開始在邀請上吃了不少閉門羹,最後75戶中有32戶參與,幾乎都是未信家庭;頒獎典禮結合聖誕晚會一起進行,當天來了400多人,三分之二是新朋友,果效遠超乎預期。

舉辦主旨是希望和社區互動,同時使住戶融入教會。蔡登輝坦承,剛開始同工們很擔心辦不起來,但藉著不斷推廣,後來里長主動加入宣傳行列,觀望中的居民從拒絕到歡喜接受,全家大小一起合力佈置,與社區關係更為緊密,這些都激勵教會同工,讓教會變的更有活力,具有愛及溫度。

「我們會逐年辦下去,期待5年內能讓整條巷子都亮起來!」蔡登輝說。

由左至右為今年票選出的前3名住戶佈置。

由左至右為今年票選出的前3名住戶佈置。 (照片提供/中和長老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