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一名藝術家Leonard Knight打造救贖山的精神感動許多人。      (照片來源/Salvation Mountain)

創意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只要心不老,就能將歡笑與驚奇帶給他人!美國一名80多歲近乎全盲的藝術家Leonard Knight,獨立將一片荒漠打造成色彩繽紛的「救贖山」(Salvation Mountain),從外到內盡是聖經的話語,此創舉令世界注目。

救贖山整體外觀。      (照片來源/Salvation Mountain)

走進救贖山,彷彿進入到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童趣世界,隨處令人目不轉睛及讚嘆。此座藝術山曾登上國家地理雜誌,並被專業旅遊雜誌《Lonely Planet》列為全美4千處必到景點之一,連當地的加州參議員都稱它為國家珍寶。

很難想像這座五彩繽紛、充滿創意元素的救贖山是出自一位8旬翁之手,創作動力更是為了傳福音。

沙漠上作畫 充滿神是愛及經文

Leonard Knight對傳福音一直心存火熱,特地選擇位於加州一處沙漠地帶,結合自己的藝術恩賜,進行「造山」計畫。

Leonard Knight為了打造救贖山,長年定居在此,這台車就是他的家。      (照片來源/Salvation Mountain)

約4層樓高的救贖山以乾泥磚、乾草、枯樹等材料,再塗上油漆製成,「神是愛」(God is love)是整座山傳遞的主旨,也是最顯眼的造景,隔壁還有一座未完工的「博物館」及Leonard Knight的「居家車」,隨處寫上基督信仰和聖經話語。

救贖山是Leonard Knigh獻給上帝的祭,以及送給每位造訪者的禮物。即使已近全盲,仍堅持動手將救贖山整修得更好。「我每天都在默想上帝,並希望透過我的手使人知道耶穌愛每一個人!」Leonard Knigh說,這是他從事藝術工作的動力來源。

救贖山打開知名度 各國遊客一睹風采

別有洞天的內室。      (照片來源/Salvation Mountain)

救贖山打開知名度後,專屬網站、臉書專頁陸續成立,各國遊客紛紛到此一睹風采,和Leonard Knight談天的旅客,總能感受到他即使過得清苦,卻極為快樂。

不僅如此,Leonard Knigh更不存商業利益念頭,多年來不少教會團體曾提出希望購買此地用以宣教,但都遭拒,因Leonard Knight一直秉持只希望讓世人知道上帝是愛的單純初衷。

直到一年前,Leonard Knight因失智問題被安置到醫護中心,救贖山因無人管裡而遭塗鴉或破壞,消息一出,各地遊客們自發性的捐贈油漆或金錢,甚至親力親為來維護救贖山及專屬網站的運作,可見大家真的很喜歡這座山,以及Leonard Knigh「人老心不老」的人生態度。

救贖山美麗的信仰及經文藝術造景。      (照片來源/Salvation Mountain)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