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充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多數教會聖誕活動都告一段落,教會的聖誕活動多半以佈道為主,所以同工忙得人仰馬翻是可以想像的。服事辛苦是必然的,但是忙碌過後的休息也絕對是必要的。耶穌自己的榜樣就是經常退到山上去安靜,幸好週末是4天連假,建議大家不要再排什麼了,就是「休息」二個字。

為什麼休息這麼重要?看看以利亞的例子便知。他剛剛單槍匹馬擊敗4百名巴力的乩童,還呼風喚雨下了一陣久旱之雨,照理說應該是「金光強強滾」,神清氣爽,累積3年的服事壓力一次宣泄才對,沒想到他老兄卻累到跟神說「真想去死」,幽默的上帝連「你累了嗎?」都不必問,直接派天使烤餅,然後就讓他「吃飽去睏」。

這個畫面非常寫實,不管聖誕特會來了多少人,或是舉手決志的人比電腦展舉手搶贈品的人還多,那些都過去了,眼前最要緊的就是「好好睡一覺」。

詩篇也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休息從創世記就存在,無論那一天的創造有多美好,多令人興奮,一定「有晚上,有早晨」,晚上的意思就是會按個「暫停」,原因當然不是上帝累了,而是上帝喜歡「休止符」,因為上帝不是「工作狂」,經過夜晚的寧靜,早上重新開始,這個節奏感是上帝設定的,然後;6天以後來個徹底的「充電」,第7日完全放鬆,這真是太美好了。

嚴格來說,一天只有24小時,居然要花8到10小時睡覺,人的一生整整三分之一都在睡覺,未免奢侈,但是,上帝卻定下這個比例,可見上帝多看重休息。

2013年人事行政局公佈的假日有115天,是近年最多假期的一年,一年365天就有100多天在休息,可見休息多重要。

我那個年代有一種見證,就是「感謝主,我是忙完聖誕節才生病的…」這種拼勁無話可說,可惜卻非聖經的教導,而是人的熱心。現代人需要的不是「適度休息」而是「充分休息」。

工作有時,休息有時。記得休息,是基督徒一定要學的功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