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更生團契在聖誕節前後於全台20多個監所舉辦受洗典禮,少年觀護所不僅是首間舉辦受洗禮的監所,還結合獻堂禮拜。

更生團契在聖誕節前後於全台20多個監所舉辦受洗典禮,少年觀護所不僅是首間舉辦受洗禮的監所,還結合獻堂禮拜。 (照片提供/更生團契)

「我已經沒有孩子可以抱了,但願能抱抱你們!」在更生團契舉辦的聖誕受洗聚會中,兩名曾參與殺人案件的少年,因著受害者家屬當庭表示原諒,深受震撼,主動表示受洗意願,並立志「痛改前非」。

延續自2009年開始的聖誕聯合受洗聚會,今年更生團契也選在聖誕節前後兩個禮拜內,於全台20多處監所內舉辦聯合受洗禮拜,共計有超過5百名受刑人接受洗禮。

在全台舉辦受洗禮拜的20多所教堂中,台北少年觀護所是今年聖誕節最先舉辦受洗禮拜的監所。在教會、公益團體及相關人士的捐助下,將教室改成教堂,這是自台北少年觀護所成立10年來,首次擁有專屬的禮拜、輔導與教育課程使用空間。

教室改建成教堂 10年來第一場受洗禮拜

台北少年觀護所在教會、公益團體捐助下將教室改建成教堂。

台北少年觀護所在教會、公益團體捐助下將教室改建成教堂。 (照片提供/更生團契)

這場少年觀護所有史以來第一場正式洗禮中,共有4名少年受洗。其中2名少年在今年5月因受金錢利誘,與同夥持刀棍伏擊另一組人馬,導致其中兩人因刀傷慘死。但因兩人並非主使者,僅執刀棍「助陣」,因而被法官依殺人罪嫌裁定收容在台北少年觀護所

其中一名持棍出手的少年表示,案發後每每想到被害人死狀,心中餘悸猶存,時常在半夜驚醒。沒想到今年9月開庭時,2名被害人母親均表示願意原諒。「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被原諒。」兩人大受感動,在經過數月的生命教育課程後,主動向監所表示受洗意願。

負責4名少年輔導工作的更生團契紀福讚牧師表示,兩少年均來自破碎的家庭背景,雖曾進入教會,卻又誤入歧途,在受害人家屬主動表示原諒後,均表示悔意。

他進一步指出,受害者家屬願意放下仇恨已是不容易,選擇「原諒」更是難上加難,但「仇恨」並不能幫助人修復傷害、走出陰霾,10年前更生團契開始受害家屬的修復工作,透過陪伴和協談幫助他們走出傷痛,但願意敞開心懷、選擇原諒,仍居少數。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