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梅山長老教會安置所於12月舉行開工禮拜。

梅山長老教會安置所於12月舉行開工禮拜。 (照片提供/梅山長老教會)

經過三年的禱告醞釀,梅山長老教會的「挪亞方舟」即將完工!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嘉義地區時,買雅芬牧師因見當地許多居民、教友房屋嚴重毀損,因而興起將教會改建為安置所的念頭。幾經波折後,終於在今年開始動工,預計2月農曆年時即可開放,提供短期住宿。

梅山長老教會安置所目前進入最後施工階段,預計將於2月初完工,預計容納200人。

梅山長老教會安置所目前進入最後施工階段,預計將於2月初完工,預計容納200人。 (照片提供/梅山長老教會)

買雅芬表示,莫拉克風災讓她更深體會,教會應該成為一艘「救生艇」,成為有需要者急難時的救助。看見許多居民必須遷居至2個小時車程外的朴子,還有教友更因為借宿香客中心,身心狀態受到影響,讓她萌生建造安置所的念頭。

但因經費申請不易,這件事一直放在教會的代禱事項中,無法有進一步的行動。直到今年,買雅芬在教會弟兄姊妹的支持下,毅然決定開啟改建計畫,將閒置空間改成通鋪和住房。

買雅芬表示,雖然改建過程因為自力救濟,幾乎是「走一步、算一步」,卻屢屢經驗神的帶領。同屬莫拉克災區的阿里山鄒族部落,因同有安置需求而曾有牧師來訪,卻碰巧發現教會頂樓竟恰好可以看見阿里山,成為避難時為家鄉禱告的絕佳「景點」,讓許多牧者大為振奮;面對改建經費不足,上帝則透過異夢讓她看見工地早已砌好磚牆,讓她信心大增。

梅山教會安置所預計將在今年2月初完工,將可容納多達200人,屆時採自由奉獻制,提供背包客或其他有需要者住宿。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