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Soil公司推出以聖經人物為核心,推出一系列互動式聖經故事App,大受歡迎。

4Soil公司推出以聖經人物為核心,推出一系列互動式聖經故事App,大受歡迎。 (圖片來源/4Soil)

隨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越來越普遍,現在除了大人經常不由自主的「低頭」,連小朋友也可能沉浸在「一指神通」的世界裡。因發現有些兒童遊戲App不僅沒有教育意義,還帶來負面影響,一位史丹佛大學MBA碩士生研發出「聖經故事大人物APP」(Bible Heroes App),提供忠於原著的動畫聖經故事、互動式遊戲,還有卡拉OK讓小朋友跟著唱詩歌,豐富生動的內容使該App推出不久,便榮登基督教相關App下載榜首!

I世代宣教策略 讓聖經故事成為吸睛焦點

「聖經大人物」(Bible Heroes)系列App中包含生動的彩色動畫、配樂及配音,還有互動式遊戲和「親子陪讀指南」(parent portal,上圖)。

「聖經大人物」(Bible Heroes)系列App中包含生動的彩色動畫、配樂及配音,還有互動式遊戲和「親子陪讀指南」(parent portal,上圖)。 (圖片來源/4Soil)

聖經人物App發明者是目前在學的美籍華人Lusi Chien,她在某次與友人聚餐時,看見朋友僅3歲的兒子整晚盯著平板電腦,玩得不亦樂乎,遊戲內容不僅毫無教育性,還充滿暴力和錯誤價值觀。

為提供基督徒父母符合現代科技的信仰教育工具,她以馬太福音中的撒種比喻為靈感,創立名為「4Soil」的App研發公司。經過調查,她發現擁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電子產品的美國兒童,平均每天花費約43分鐘使用相關產品,且多數家長反映,市面上雖有超過750萬App,卻少有與聖經相關的App適合小朋友使用。

4Soil在去年5月推出第一款App「聖經故事大人物:挪亞」,並接續推出的以斯帖、約拿、大衛等人物的故事App。內容以Q版彩色動畫故事、生動的音樂和配音,結合配對、著色、卡拉OK等互動遊戲,並附有「親子陪讀指南」使得該款App大獲好評,蟬聯近期基督徒相關App下載排行榜首。

從娛樂到「育樂」 蔬菜總動員激發異象

「聖經大人物」系列App,目前推出以約拿、大衛、約瑟、以斯帖、挪亞、但以理等聖經人物的故事。

「聖經大人物」系列App,目前推出以約拿、大衛、約瑟、以斯帖、挪亞、但以理等聖經人物的故事。 (圖片來源/Topappstoday)

「我希望小朋友可以不再用『我媽規定我一天讀聖經20分鐘』的態度讀聖經。」Lusi Chien表示,聖經故事就是「有史以來最精采的故事」,之所以精心設計許多互動式遊戲,就是希望小朋友將讀經視為「每日功課」的心態,透過生動畫面發現其中的精采之處,進而愛上讀聖經。

根據萬國兒童佈道團的調查,美國有約80%基督徒是在4至14歲之間接受信仰,因此媒體在兒童宣教禾場上其實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美國有許多非基督徒就算沒去過教會,也曾看過卡通「蔬菜總動員」,內容成功結合品格教育與聖經故事情節,不僅風行國內外,更是許多教會的指定主日學教材。

為符合市場需求,4Soil不斷推陳出新,積極結合同業資源,擴大影響力。除了和萬國兒童佈道團合作,結合其創作詩歌成為卡拉OK小遊戲,還將和埃及聖經公會、秘魯聖經公會洽談進一步合作內容,其中埃及聖經公會更已著手將該款App翻譯成阿拉伯語版本,並在許多學校中進行宣傳,希望能影響中東地區。

除目前已推出的7款App,4Soil也預計將在復活節前夕推出4款與耶穌的比喻及其生平故事相關的App。

4Soil「聖經大人物」系列App介紹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