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從來不勉強我們,祂用愛吸引,讓人心甘情願的快跑跟隨、順服祂!

神從來不勉強我們。不用刀架在脖子上,強逼我們,祂用愛吸引,讓人心甘情願的快跑跟隨、順服祂!

一對泰北的宣教士來教會分享,許多事工觸動人心,但更吸引我的是,他們如何放下北美優渥的生活,回應神的呼召,帶著兩個稚齡女兒,遠赴泰北服事難民!

我問他們:不擔心孩子的安全和成長環境嗎?

爸爸說:哪裡安全呢?美國?夏威夷?還是在基督裡呢?我們當然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一切,但是什麼是最好的?在哪裡成長對孩子更好?只有「神」知道!

當我們看見5歲的女兒去抱一個難民營的孩子,牽著他的手,把玩具分給他,和他們一起玩遊戲…我們充滿感恩。

妻子分享中提到,丈夫心裡充滿宣教的火,而她自己,很長一段時間,卻非常抗拒。

我問先生:如何幫助自己的另一半,領受同樣的呼召,走同樣的路? 他說:永遠不要推你身邊的人,等他情願!如果是因為你「推」,他才「動」,有一天,遇到挫折、難處,他會後悔、會埋怨、會怪你、會走不下去!這是他與主之間的事,是主親自吸引他,是他親自回應主。我禱告,等主的時候,等他情願。

我有很深的領受,很深的學習。

我就是一個很愛「推動」的人,用自己的口才,自己的說服力,自己的影響力,自己的努力,推動周圍的人,包括:我的妻子、孩子、同工…。當下的確有成效,在那個氛圍裡,無論真心或假意,情願或被迫,大家都動起來!然而,一段時間之後,熱鬧一場之後,勞師動眾、勞民傷財之後,一切又歸回原點,白忙一場。

是的,主都不勉強,不用律法轄制我,只用愛吸引我,等我情願!我也必須學習這個功課,不倚靠自己的努力,放下自找的勞苦重擔,讓「主」掌權。等「人」情願,當他真的心甘情願,一切就不一樣。

祝福您,不再勞苦經營,不再思慮愁煩,禱告、等侯,等他情願。我們一同經歷:主的擔子是輕省的,主的軛是容易的!

「等他自己情願!」-《聖經》雅歌2章7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