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拿穩相機按下快門,就能留住瞬間的感動與永恆,見證上帝的創造之美。

拿穩相機按下快門,就能留住瞬間的感動與永恆,見證上帝的創造之美。 (照片提供/張德謙)

「每當我感到無力的時候,我會瀏覽你所拍下的每一張照片,因為我所倚靠的主,充滿其中。」我的臉書不斷有人按「讚」、留言與分享從相片來的感動;在眾人的讚美聲中,我深知這是上帝的作為,因我不是攝影專家,一切榮耀歸予上帝。現在是一個新的行動時代,數位相機、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正在改寫我們的生活;一台全自動功能的傻瓜相機,具有光圈和快門裝置,拍攝時只要對著景物,拿穩相機按下快門,就能留住瞬間的感動與永恆,見證上帝的創造之美。

注目 時時領受主愛

我喜歡照相,是因常常被上帝創造的景物所吸引。有一次我住在花蓮一個牧師的家裡,在他的庭院拍攝各式各樣的花,之後與牧師的女兒分享相片時,她讚嘆的問我:「張牧師,這些花好漂亮哦,你是在哪裡拍的?」我看看她,微笑說:「就在妳家的庭院」。

張張相片都在見證著上帝美善與恩典的故事,是一領一領人信主的好工具。

張張相片都在見證著上帝美善與恩典的故事,是一領一領人信主的好工具。 (照片提供/張德謙)

是的,我們常因工作忙碌或是身心不適,「沒看見」身旁景物處處有上帝的慈愛,就如台電大樓捷運站2號出口的安全島上,種了許多的花草樹木,每每走過,我喜歡停下腳步,將隨身攜帶的傻瓜相機按下快門。然而,路上行人都注目於紅綠燈的秒數,同工也不例外,直到看到我所拍的照片後,問我:「張牧師,哪裡有這麼美麗的花?」恍然間,才知道這是再熟悉不過的地方,曾幾何時,路邊的花木已悄悄發芽、開花、變黃、凋零,默默訴說上帝在四季中的創造。這些素材都是很好的傳福音材料,張張相片都在見證著上帝美善與恩典的故事,是一領一領人信主的好工具。

雖然我沒學過攝影,但只要一有空檔,我喜歡到處看到處拍,特別是國外的開會,我會提早一小時出門,用走路運動的方式去到會場,沿途就能拍下幾百張的照片;也喜歡到東北角海岸看山、看海,到原住民部落巡禮,其中桃園縣復興鄉最小的泰雅爾部落-比亞外,我耐心佇足,不多時,拍到俊美的鳥類,族人無不嘖嘖稱奇,「我們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鳥。」

分享 引人與主相遇

祈求上帝打開我們心中的眼睛,好叫我們看見祂在宇宙間的奧祕。

祈求上帝打開我們心中的眼睛,好叫我們看見祂在宇宙間的奧祕。 (照片提供/張德謙)

其實,一開始攝影時,我都不太敢秀出自己拍的照片,認為這應該是專業攝影師做的事,直到抱著單純「分享」上帝創造之美的心po上網,獲得不少人回應對上帝的感動,這時我才驚覺這也是在服事上帝,更是引領人與上帝相遇。所以,鼓勵牧者們,花幾千塊就能買到一台傻瓜相機,不只能跟子孫們說家族的信仰故事,更能有智慧的與人分享美麗的世界與上帝的故事,喚醒人們冷漠、苦悶的心靈。

祈求上帝打開我們心中的眼睛,好叫我們看見祂在宇宙間的奧祕。上帝通過景物對我們說話,那看似一成不變、毫無新鮮、趣味的生活與服事,就在我們的敬畏與感恩中,聖靈就帶領我們進入與上帝美好相遇的心靈時刻。祈願我們停下來欣賞上帝的創造時,可以讓更多人發現「原來上帝一直與我們同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