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設計圖。

2013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設計圖。 (圖片提供/姚坤明)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燈會今年巡迴到新竹縣,即將於2月24日至3月10日登場,值得期待的是今年基督教燈區不僅耳目一新,更做出「差異性」與「福音化」!

此次負責基督教燈區設計的新竹全福會姚坤明表示,4,440坪的宗教祈福燈區,基督教燈區佔了270多坪,面積雖不大,但位置剛好在最前端的一角,所以不至被淹沒,相信這是出於神的安排。

做出差異性 得見基督光

設計師姚坤明從聖經中領受感動,以基督的光為主題去發揮。

設計師姚坤明從聖經中領受感動,以基督的光為主題去發揮。 (圖片提供/姚坤明)

新竹眾教會都有共同認知,基督教燈區展出目的不是流於習俗,而是為神傳福音、高舉主名。經過禱告後,詩篇經文「在你的光中,我們必得見光。」是神給姚坤明的設計靈感,於是以「光」為主題去發揮。「新竹燈會場地到時候將是一片燈海,這些只是短暫的炫目和視覺刺激,唯有基督的光能驅逐黑暗,改變生命!」

為了做出「差異性」,讓基督教燈區能在大片燈海中「興起發光」,姚坤明不用節慶中常見的喜氣紅色,而是以藍白地中海風為主色調,營造出寧靜祥和的氛圍,藍白色也是以色列國旗的用色。

進入燈區參觀時,首先會看到「幸福鐘塔」,以文字簡介引導民眾舉手,就能聽到幸福鐘聲,舉手有代表決志的涵義。接著進入「彩虹步道」,七彩LED燈玻璃裝置吸引民眾不斷往前行,依序經過3個高度越來越低的「ㄇ字型牆」,最後進入到最低的「生命光廊」,這一路上象徵生命不斷被神修剪,以及聖經上說「要努力進天國的窄門」。

福音極大化 高舉耶穌名

參觀民眾所走的每一步都蘊含著聖經真理。

參觀民眾所走的每一步都蘊含著聖經真理。 (圖片提供/姚坤明)

光廊入口寫著「天國是給努力的人進去的」,內有許多聖經故事及基督信仰的介紹,並在強光的照射下,讓人有遇見光明的感覺。出口處設置3個約4、5米高的十字架,象徵耶穌當時被釘十字架及旁邊兩個罪犯,形同一個「來」字,彷彿耶穌呼召人來享受主恩,並凸顯基督教精神。

走完整個主燈區,民眾又會自然被引導到旁邊以咖啡吧為設計概念的舞台區,屆時將有教會團體唱詩歌等節目及福音解籤互動攤位。左邊鏤空十字架空間,燈光會不斷由上而下,象徵春雨湧流,台階底座提供民眾休憩談天及「臉書打卡」。

姚坤明表示,基督教燈區設計的每一個細節蘊含很深的真理,環環相扣,參觀遊客本身就是故事主角,所走的每一步都象徵經歷主的過程。

眾牧者支持 合一為宣教

新竹眾教會為此次燈會分工合作,連結一心宣教。

新竹眾教會為此次燈會分工合作,連結一心宣教。 (照片提供/新竹全福會)

此次基督教燈區提出這樣的設計,引起教會界共鳴,感受到真的不是熱鬧一場,而是傳福音的契機。日前在竹北舉辦活動說明暨募款餐會,約120位牧者同工參與,周神助牧師、江彥霆長老、范秉添牧師等都大力支持,新竹縣長邱鏡淳也到場肯定基督教單位對燈會的用心投入。

今年新竹燈會預計吸引1千萬人次參觀,新竹全福會也期待達到3萬人決志的目標。目前尚需佈道表演、福音解籤、傳福音、代禱同工及300萬元資金缺口,盼望眾教會一同加入此次新竹燈會宣教行列,詳情可洽王耀賢弟兄098911842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