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粒麥子基金會10週年攝影展記錄老人、兒童、身障者、青少年等不同服務對象的生活點滴。

一粒麥子基金會10週年攝影展記錄老人、兒童、身障者、青少年等不同服務對象的生活點滴。 (照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一粒麥子基金會自2002年創立以來,迄今已10年,特別策劃「疼惜每一個寶貝」影像紀事展,讓民眾透過專業攝影師之手,一窺服務對象不為人所知的生活點滴。

一粒麥子基金會由台東基督教醫院呂信雄院長創立,從2位擴張到目前106位同工,服務範圍也從台東開始,延伸至花蓮、宜蘭。其中在宜蘭地區服務範圍很廣,協助對象遍及獨居老人、身障者以及兒童。

一粒麥子基金會目前在溪北地區提供長照十年計畫交通車接送服務,以及復康巴士接送服務。

一粒麥子基金會目前在溪北地區提供長照十年計畫交通車接送服務,以及復康巴士接送服務。 (照片提供/一粒麥子基金會)

為慶祝十歲生日,一粒麥子舉辦影像紀事展,由專業攝影師記錄的老人照顧服務、身心障礙者服務、兒童服務、青少年服務四個區塊的服務。內容包括針對輪椅族群的復康巴士接送服務、為偏鄉兒童設至「會跑的圖書館」,以及服務老人的沐浴車等。

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羅靜心表示,花蓮的沐浴服務是從居家服務衍生,過去協助個案擦澡,總覺得仍有異味,因此從日本引進全台第二輛可拆卸浴缸;復康巴士則是協助身障者就醫、就學、就養、就業,收費由政府補助,低收入戶乘坐時跳表計價還可打2折,對身障者是便宜、方便且安全的服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