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蘿倫‧史格斯在意外發生一年後接受《I am Second》的採訪。

蘿倫‧史格斯在意外發生一年後接受《I am Second》的採訪。 (照片來源/I am Second)

蘿倫‧史格斯(右一)和她的家人。

蘿倫‧史格斯(右一)和她的家人。 (照片來源/abcNews)

一個走在時尚尖端的模特兒,如何在失去單臂和左眼後,發覺更深邃的美麗?

美國一位年僅24歲的女模特兒蘿倫‧史格斯(Lauren Scruggs)在2011年底時,因一場意外,身體左半部受到嚴重撞擊,導致左眼失明、手臂截肢,一度性命垂危。在家人和親友扶持下,她靠著信仰走過,並在事故發生滿一年時,錄製見證影片向神獻上感謝。她表示,恢復過程充滿從神而來的祝福,雖然最在意的外表不再一樣,但她因此看見上帝「更美的計畫」。

貌似美好的未來 一夕改變

蘿倫‧史格斯痊癒後從事復健。

蘿倫‧史格斯痊癒後從事復健。 (照片來源/Lauren Scruggs臉書)

蘿倫‧史格斯出生於美國德州,雖然年紀僅24歲,卻擔任美國知名影集花邊教主(Gossip Girls)的造型師、兼職模特兒、實上部落客,並自己創辦網路時尚雜誌《LOLO》擔任編輯。

2011年12月時,她與友人在達拉斯地區乘坐私人飛機,欣賞聖誕燈飾。下飛機後,蘿倫‧史格斯卻走向駕駛座,身體卻被尚未停止轉動的飛機螺旋槳擊中,不僅左半部頭蓋骨及鎖骨嚴重受損,更嚴重的是她因此失去左眼,左手臂也慘遭截肢。

停用止痛藥之後的劇痛,臉的左半邊幾近毀容,加上失去手臂,讓蘿倫的生活有一段時間充滿怒氣和淚水,並對自己未來的人生充滿懷疑。除了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像以前快樂的享受人生,有一段時間她完全不敢照鏡子,只覺得「人生完蛋了!」、「這輩子不會再有人愛上我了!」

重新定義「美」! 蘿倫宣揚新人生價值

由蘿倫‧史格斯著作的回憶錄,記錄事故後的種種。

由蘿倫‧史格斯著作的回憶錄,記錄事故後的種種。 (圖片來源/Tyndale House Publisher)

在蘿倫最低潮的時候,她的家人不斷以禱告和陪伴成為她的安慰,除全程給予最大支持和配合,他的父親還持續在病塌旁頌讀詩篇,使她從中領受神的愛。一年後,她迅速恢復,除將過程心得出書,還和家人一起透過基督徒創設的多媒體宣教平台「I am Second」,分享走過這場傷痛的過程。

回顧意外發生後,許多人的代禱與支持,蘿倫將迅速康復歸功於家人親友和信仰的幫助。她感謝上帝,自己沒有因此腦死,反而還可以思考和講話,可以重新體會許多以前熱愛的活動,可以繼續當一個時尚記者,更重要的是有很多深深愛著她的人。

「我認為我看到了更深的生命意義,就是很多事情我之前認為重要的,現在看起來都覺得很膚淺。」蘿倫表示,這場意外改變她看待自己和人生的眼光,明白還有比外貌重要更多的事情。現在,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跟每一位年輕女孩分享她對於「美」如何重新定義的過程,讓自己的知名度成為服事、榮耀上帝的管道。

Lauren Scruggs復原後接受媒體採訪。(字幕可改成中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