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收割事工(Harvest USA) 婦女事工部愛倫˙迪卡斯(Ellen Dykas)傳講「女性和性慾」主題。

美國收割事工(Harvest USA) 婦女事工部愛倫˙迪卡斯(Ellen Dykas)傳講「女性和性慾」主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性捆綁及誘惑不是只發生在教會外,若教會不談性教導,有這方面困惑的人就會去世界尋找答案,教會不教的結果就是就變成讓世界來教,而一般教會也鮮少顧及女性對性慾的掙扎。

美國收割事工(Harvest USA) 婦女事工部監督愛倫˙迪卡斯(Ellen Dykas)表示,女性也是人,一樣會面臨性的掙扎,且女性一旦沉溺色情網站或產生性幻想,比男性更容易採取行動追求不聖潔的性關係。

罪的力道來自它的「隱密性」 當在光明中相交

愛倫在所屬機構中,專門輔導深受各種不同性關係破碎的婦女們,擁有20多年相關經驗的她,也看過不少一邊在教會中教聖經,一邊在教會外犯性罪的男女,而女性犯性罪時多半不敢向人坦露。

愛倫舉例指出,有同性戀傾向的青少年往往不敢在團契中提出,因為覺得「講了很奇怪」,造成這樣的現象是因「教會不去談」,性教育同樣也是教會鮮少公開談論的一塊,「但教會越是不談,就越無法行在光明中。」導致弟兄姐妹們保持沉默或感到羞恥。

「罪的力道來自它的『隱密性』。」愛倫建議教會團契要在「光明中相交與行事」。個人在團契中盡量要找到一、兩位可以談這方面問題的屬靈同伴。其實談性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性的設計者是上帝,祂造世界時「看一切甚好」,要我們所做的一切榮耀神,包括性。

聖經的教導是性只能在「婚姻」中發生,婚姻的定義是一男一女共度一生。艾倫表示,已婚、未婚者都會遭遇性慾的試探,但很明顯神給未婚者的計畫就是要戒掉性,已婚者要忠於配偶,這都是不容易的事,但基督徒要想明白,是基督還是性慾的力量大?你要敬拜的是誰?哪一個能帶出生命的意義?並以聖經箴言勉勵:「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

輔導者需安慰、糾正與讚揚並施

愛倫曾輔導過一位23歲的女生,因被哥哥性侵而造成情感封閉及習慣性自殘、自慰,以此麻痺自己。艾倫第一次和這位女生見面時,她因感到羞恥一直低著頭。此時愛倫蹲下來正視她的眼睛說:「這並不羞恥,我關心妳,耶穌也是。」並以聖經經文:「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鼓勵對方,使她敞開心房。

此次講座由改革宗神學院珍愛家庭中心舉辦。

此次講座由改革宗神學院珍愛家庭中心舉辦。 (攝影/記者張嘉慧)

她也輔導過教會中已婚的兩位婦女發生不聖潔同性的關係,於是她立即嚴格要求兩人絕對分開,並以慈愛語氣安慰痛苦中的她們:「耶穌值得妳們這麼做。」

愛倫強調,輔導者必須學會問問題與聆聽,了解對方「特定」的掙扎,之後採門徒訓練方式,安慰、糾正與讚揚三者並施,引導其走出信心的步伐。不可只安慰、不糾正,如此就變得是在討好人;反之若只糾正、不安慰,那麼對方就會垂頭喪氣的離去。因此,當受輔者做出正向改變時,要歡欣予以讚揚,最終幫助他們與耶穌以及神兒女的使命連結。

「我在美國收割事工服事多年,只有碰過兩個未信者,其他都是基督徒。」得見姐妹們在性罪上掙扎的情況遠超過教會的想像,加上現今網路普及、下載工具便利,性罪變得更具「隱藏性」。目前在美國已有愈多針對女性性慾的事奉,這是教會牧者需要更多學習與裝備的功課。

《聖經》加拉太書6章8節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