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蒙恩牧師負責其中兩堂專題講道。

張蒙恩牧師負責其中兩堂專題講道。 (照片提供/民雄靈糧堂)

高雄、嘉義地區青年牧者首次跨宗派合作!由嘉義地方教會組成的「嘉義為耶穌」(Chia-yi for Jesus)團隊,今年首度聯合高雄地區青年牧者,20、21日在嘉義民雄榮光堂舉辦「你就是領袖」青年牧者特會,希望培養、建造當地青少年的領袖特質,首日吸引400多人參加。

不管年紀、身分 倚靠神都可成為領袖

特會第一天共有超過4百人參加。

特會第一天共有超過4百人參加。 (照片提供/民雄靈糧堂)

2年前開始,嘉義地區多所教會牧者開始與高雄循理會張蒙恩牧師連結,一同致力於青少年牧養事工。繼前兩年合辦戀愛交友特會,由嘉義聖教會民雄靈糧堂頂六長老教會、朴子恩典中心,以及我們家的教會組成的「嘉義為耶穌」團隊,首度與張蒙恩牧師帶領的「高雄為耶穌」青年牧者團隊合作,成為兩地首次跨區、跨教派的聯合青年事工。

「你是上帝的領袖,不管你幾歲、你在甚麼地方,上帝呼召你昌盛起來!」來自高雄不同教會的5位青年牧者主講「領袖」應有的特質、品格與行動,告訴青少年們,上帝在每個神國「王子、公主」身上都有特別計畫,只要學習遵行、聆聽神話語,並靠耶穌彼此相愛,每個人在自己的位分上都可以成為合神心意的領袖。

朴子恩典中心蕭鴻仁牧師表示,過去自己都以看待「會友」的角度教導、傳講信息,比較少給予「領袖」的觀念和訓練,看見教會不少信主已久的青少年在這次特會,對信仰的熱情又被挑旺,讓我更看重牧養與領袖訓練兼具的重要性。

城鄉差距困難多 張蒙恩強調教會合作互助

參與「你就是領袖」青年牧者特會所有牧者合影。

參與「你就是領袖」青年牧者特會所有牧者合影。 (照片提供/民雄靈糧堂)

領導「高雄為耶穌」團隊的張蒙恩牧師也勉勵嘉義眾教會牧者,不管來自哪一個教派、哪種背景,用哪一種風格帶領,都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謹守遵行神的話語,成為勇敢跟隨神的領袖。另外,倚靠團隊、互助合作也是促進事工的重要關鍵。

蕭鴻仁牧師表示,以往嘉義地區教會各忙各的,關係不是很密切,但近年在張蒙恩牧師帶領下,民雄靈糧堂李國煒牧師、嘉義聖教會主席林洽松牧師開始號召地方教會互相連結,藉由禱告、交流彼此凝聚。

他進一步表示,嘉義縣可說是台灣最貧窮的地區之一,學生在信仰、科技、知識的追求上有極大落差,當地晚上出門交通不便,也使教會無法在晚上舉行青少年聚會,未來各教會的交流將更頻繁,可更多思考、尋求如何解決種種城鄉差距的問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