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災難可以摧毀教會的建築,卻瓦解不了耶穌門徒重新站立起來的意志!八八風災時過3年多,重建工作卻從未停歇,基督徒部落甚至把教會興建工程看的比自己的家園重建更重要。新堂甫落成並於19日舉行獻堂感恩禮拜的屏東「好茶福音堂」牧師吳榮標說:「不論再怎麼困難,都要把教會重新蓋起來!」因為這是災民們安定心靈、分享希望的樂園。

教會發展命運多舛 從不放棄從災難中爬起來

好茶福音堂新堂落成,是禮納里部落第一間舉行獻堂感恩禮拜的教會。

好茶福音堂新堂落成,是禮納里部落第一間舉行獻堂感恩禮拜的教會。 (照片提供/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屏東縣好茶村部落有長老教會、天主教會、基督復臨安息日教會、循理會4個宗派教會,全在八八風災中被大水淹沒,於是與瑪家村、大社村一起遷居至禮納里部落。如今新落成的好茶福音堂是禮納里部落第一間舉行獻堂感恩禮拜的教會,在屬靈上義意非凡,更為其他8間尚在興建中的教會帶來莫大鼓舞。

吳榮標表示,好茶福音堂於1957年由基督復臨安息日會成立,無奈2003年才建立的新堂,卻因2007年及2009年聖帕颱風及莫拉克颱風侵襲,陸續遭到棄村及毀堂的命運,但全體會友因著神的能力與恩典,不願就此放棄重建,因為這不是重建一間教堂的問題,而是關乎全族「精神指標」的存亡。

於是在政府提供建地、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募款及各界支持下,建堂工作於2001年展開,歷經1年多終於落成,建築高舉基督十字架,將一切榮耀與感恩歸給上帝。

見證禱告大能及萬事互相效力 同時重視環保意義

好茶村共有一百多戶人口,獻堂禮拜當天由吳榮標牧師主持,魯凱族人從各地回家參與這場重要盛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兼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及立委、鄉長等代表皆蒞臨現場,聆聽牧師及耆老們講訴上帝一路帶領教會從災難中站立起來的恩典見證。

好茶福音堂牧師吳榮標。

好茶福音堂牧師吳榮標。 (照片提供/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

吳榮標表示,支持教會走下去的最大力量就是禱告,過程中也看見會友們同心合一,許多基督徒單位更是盡心參與,如潘冀建築師事務所負責教堂設計、台灣世界展望會募款、大毅建設所屬的大賈營造廠承包工程,見證萬事互相效力。

其實在遷村前,好茶村已非第一次受到天災蹂躪,近30年來因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造成降雨量逐年增加,以致近年每次颱風來襲,族人都要擔心害怕遭活埋、道路坍塌或家園重創,所以此次教堂重建還有呼籲大家「重視環保」的另一層意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