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東基「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上路。

東基「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上路。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率花東地區之先,台東基督教醫院於23日正式啟用「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有別於以往「投遞式」門診報到,現在病患只要按照123的步驟「1診間、2插卡、3確認」,就能輕鬆完成門診報到手續,具有報到先後順序清楚、不會投錯診間、即時掌握看診進度等多項優點。

台東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馬堅毅醫師親自示範操作流程。

東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馬堅毅醫師親自示範操作流程。 (照片提供/台東基督教醫院)

之前到東基診間看病,病患必須先將健保卡投進診間的投遞箱內,即使聽到「咚!」的一聲,也無法得知是否完成報到,直到叫到自己的名字才算數。23日啟用的「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門診報到流程將更簡便。

東基資訊室主任吳直融表示,插卡後要從電腦螢幕顯示的訊息或符號,確認是否完成報到手續。如果出現「X」表示「找錯診間或沒有掛號」;出現「!」表示「已報到,重覆插卡了」;出現「✓」表示「報到成功」。

「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的優點很多,如健保卡較不易遺失;先後順序很清楚,不會出現投遞箱裡同時出現2張以上健保卡,難辨誰先誰後的問題;報到不會影響診間內看診;當病患同時預約兩診以上,可到不同診間完成報到手續,無須等到一診看完才到另外一診報到,即時掌握看診進度。

東基副院長馬堅毅指出,2010年8月東基與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學中心簽訂「締結醫療策略聯盟合作醫院合約書」,並於去年7月著手規劃「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彰基提供軟體,東基再內化完成。東基繼2005年推出「自動掛號機」、「自動藥物圖像機」後,23日又啟用「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緊接著APP掛號系統將於今年3月完成上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