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三屆牧者國是論壇23日於桃園圓滿落幕,約有180牧者同工參加。

第三屆牧者國是論壇23日於桃園圓滿落幕,約有180牧者同工參加。 (照片提供/國是論壇籌備處)

第三屆牧者國是論壇已於23日在桃園圓滿落幕,本屆有全台各地180位牧者同工參與,合一關心在地發生的重大事件,並針對「家庭議題」和「宣教議題」提出呼籲和守望信息。

在家庭議題上,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同工分享在教會的家庭、校園、職場中所推動的範例,同時為2013年「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活動前置作業進行協調和溝通,動員各區域網絡,積極參與4月28日活動,今年確定參與城市有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屏東、花蓮等,並積極投入5月家庭政策國際研討會。好消息電視台總經理曾國生則針對家庭事工「伙伴教會」、「關懷熱線」、「家庭宣教士」進行說明。

在宣教議題方面,中國佈道會牧者分享在中東地區的宣教工作與見證;聯合差傳促進會秘書長彭書睿特別報告與好消息電視台合作的影音代禱事工Prayercast.com中文化進度。

本屆論壇,不但有對社會、教會的具體觀察,也為桃園在地的福音工作守望。會中邀請桃園航空城總經理與會說明航空城發展計畫,牧者們同心為即將升格為第六都的桃園發展代禱守望。最後會議決議,2014年第四屆牧者國是論壇,將移師台南舉辦,並通過持續同心推動2015四大目標共識:

1. 提升基督徒人口數至15%。
2. 區域健康教會網絡連結達1,500間。
3. 提升結婚率生育率,降低離婚率墮胎數。
4. 差派1,500位海外宣教士。

周神助牧師。

周神助牧師。 (照片提供/國是論壇籌備處)

其他達成的共識還有:持續每2年做一次「基督信仰與社會研究調查報告」,以利持續觀察台灣教會與基督徒增長情形;積極採取實際行動,進入校園執行正確性別教育;藉由教會網絡平台,建構牧者教練機制,協助中小型教會健康增長;針對宗教法議題,教會要堅守立場,務必不讓宗教法的立法成為教會發展的攔阻。

靈糧全球網路牧師周神助致詞時表示,香港、大陸、新加坡許多牧者得知台灣有「禱告網絡」、「牧者國是論壇」這樣大型連結性的聚會,都表達欣羨之意。盼望這樣連結合一的火,能繼續燃燒並感染其他亞洲地區的華人教會,邁向合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