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年,基督教醫院有許多醫療創新與突破。

台灣的全民健保制度是舉世有目共睹的好,也因此台灣人不論大病、小病,總喜歡往大醫院跑。許多醫院可說是人滿為患、一床難求。目前,全台北、中、南、東都有區域型的基督教(或天主教)醫院,致力在地化醫療服務與軟硬體設備的提升,希望病患到醫院看診,能像回家一樣的親切與舒適。

2012年各地基督教醫院在醫療技術與服務上,都有極大的突破,這些創新與精進都來自於「人性化」的關懷與要求,無形中也提升了競爭力!

唯一獲標準化獎醫院 嘉基看病不必三長兩短

目前嘉基是台灣百多家區域醫院中,少數在無紙化作業上獲得特優肯定的醫院。自3年前新門診大樓啟用後,嘉基門診病歷全面電子化,過去也竭力革除等掛號、等看診、等領藥的時間長,看診時間、醫生說話短的「三長兩短」現象。…(詳全文1)

嘉基醫療宣教學院 裝備「健全」宣教志士!

為裝備更多跨文化宣教的「有志之士」走在服事道路上,嘉義基督教醫院宣教學院自今年開始正式成立「戴德森醫療宣教學院」,為台灣第一間結合醫療與宣教,並以實務經驗為主的宣教學院。…(詳全文2)

嘉基創意醫療小物 獲醫療品質獎肯定

為避免腦部受傷患者顱內壓上升,影響預後狀況,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與護理師耗時7個月,研發病床角度尺、頭頸固定枕,目前已運用在外科加護病房,更獲得2011年醫策會醫療品質獎的潛力獎及金創獎。 …(詳全文3)

台東癌症病人佳音 361公里無接縫醫療啟動

台東地區醫療受到地理環境限制,長期處於弱勢、資源極度缺乏,一旦居民罹患癌症,治療之路將更歷盡艱辛,需在台北、台東兩地奔波。為了改善如此窘況,台東基督教醫院與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攜手合作,於日前正式啟動相隔361公里的「無接縫醫療」…(詳全文4)

東基門診改插卡式 報到更容「e」

率花東地區之先,台東基督教醫院於23日正式啟用「插卡式」門診報到系統,有別於以往「投遞式」門診報到,現在病患只要按照123的步驟「1診間、2插卡、3確認」,就能輕鬆完成門診報到手續…(詳全文5)

屏基推出智慧型手機APP 掛號候診一機搞定

智慧型手機所帶動的行動生活,已成為現今世代的潮流。屏東基督教醫院看準這潮流,開始投入智慧型手機APP應用程式的研發,成為目前高屏地區第一家自行研發APP應用程式的醫療院所…(詳全文6)

彰基、建國科大攜手 打造醫療科學園區

彰化基督教醫院與建國科技大學合作,將新建樓高10層的彰基福懋大樓,打造醫療科學園區,提升生物科技醫療水準,成為中部地區的醫療產學合作平台,日前在科學園區籌備處進行簽約與揭牌儀式…(詳全文7)

彰基二林分院「謝緯紀念醫療大樓」落成

歷時兩年,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分院「謝緯紀念醫療大樓」於今年四月竣工,盼望更深落實偏鄉醫療宣教使命。…(詳全文8)

抗憂鬱劑抑制腫瘤 馬偕、陽明合作新發現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精神科主任方俊凱與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教授黃正仲,透過小鼠模式研究心理腫瘤醫學,發現抗憂鬱劑Mirtazapine能使荷癌(罹患癌症)的小鼠增強活力並抑制大腸癌腫瘤…(詳全文9)

輔大附設醫院2月動工 新北醫療宣教新標的

一間以基督信仰為立院宗旨的醫院又將誕生!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去年12月6日取得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醫院建築執照,將投入40億新台幣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總病床近1千床的附設醫院。 …(詳全文1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