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異端邪說如同批著羊皮的狼。基督徒要儆醒!

耶穌說在末後世代(也就是祂再來之前)會出現假基督跟假先知,也就是會出現異端(見馬太福音24:3~14)。中國大陸現在最猖獗的異端叫作「東方閃電」,又叫作「全能神教會」,1990年代開始出現,活動區域已及中國、亞洲各國、北美等地。現在,他們已經大舉進入台灣,如火如荼地在吞吃靈魂,有計畫的要傷害教會。 這個異端的本質是魔鬼,整個信仰體系都是用謊言堆砌出來的,而且非常血腥、殘暴,可以說和西方的撒但教如出一轍。全台灣的教會都必須警醒!

一、東方閃電的教義簡介

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異端橫行。

東方閃電的信仰根據是聖經以及聖經之外的其他書卷,他們認為後者就是啟示錄所說的「小書卷」(見啟示錄5、10章)。在信仰對象的部分,他們信仰「全能神」,完全違背「三一真神論」,特別是「基督論」根本亂七八糟!

他們的基督論根據的是斷章取義的一節聖經:「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馬太福音24:27)他們單單根據這一節聖經,就提出以下信仰內容:彌賽亞第二次降臨的地點是中國,而且是以女子的身分降臨;第一次基督來到世界,取的是男性的身分,名為耶穌;第二次基督來到世界,取的是女性的身分,姓鄧;中國是一條大紅龍,女基督要來拯救中國人。(這位鄧姓女子尚不知是虛擬人物或真有其人,只知道,以上說法是由一位姓趙的男性發展出來,形成「東方閃電」的教義。)

在得救方式的部分,他們把整個聖經分成三個時期:第一個時期叫作「舊約的律法時代」,是說人必須靠著行律法得救(這種觀念依然普遍存在於華人教會);第二個時期叫作「新約的恩典時代」,是說第一個基督來到世上,人類可以靠著耶穌基督得救;第三時期,也就是現在,叫作「國度的時代」,「全能神」已經出現了,也就是那個女基督已經出現了,她要對全人類的罪施行審判。第一個基督只能赦罪,第二個基督才能完全除掉人的罪,使人如啟示錄所說的作得勝者。所以東方閃電的信徒稱自己是「全能神的跟隨者」。

二、東方閃電吸收成員的方法

東方閃電吸收入教的對象完全鎖定有在聚會的基督徒,包括基督教和天主教,吸收步驟有三:

1. 臥底:到教會聚會,與人建立關係,取得人的信任。
2. 鋪路:利用人的弱點,使人和他們產生魂結。
3. 跟進:對合適的人進行洗腦的工作、拉人參加他們的聚會。

邪教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在香港刊登宣傳報導文宣,近來也入侵台灣的主流報紙媒體,基督徒不得不儆醒。

邪教全能神教會(東方閃電)在香港刊登宣傳報導文宣,近來也入侵台灣的主流報紙媒體,基督徒不得不儆醒。 (照片提供/時代論壇)

東方閃電非常善用人性的弱點,從人的需要下手,加以利誘、威脅。舉例來說,當他們看見一個人有情感上的需要,就會派異性去接近,用男色、女色加以引誘;當他們看見一個人很想要有房子,他們就會蓋房子給他;也會跑到人的家裏幫忙掃地、種田,反正就是費盡心思、無所不用其極地對人「付出」。

這種「傳福音」的方法,完全是從人的需要下手,之後就開始洗腦攻勢。他們不採用大聚會的形式,而是採取小組或個人工作的形式;他們的小組對新朋友有無盡的接納,無論新朋友提出甚麼樣的問題,他們都容許,遇到尖銳的問題就繞圈子,絕不和新朋友爭辯。 當他們用盡一切利誘的方法,人還不肯入教時,就會開始祭出威脅的手段,比如說在人的家門口放棺材、祭祀用的花圈等等,甚至還會像黑幫那樣綁架人,將男女囚於一室,讓他們彼此發生性關係,之後若不願入教,他們就威脅要把這些醜事宣揚出去。他們用盡一切手段要人入教,甚至把人弄得家破人亡。

三、基督徒應如何防範

(I)「東方閃電」的注意事項

1.留意關鍵用詞東方閃電的信徒自稱是基督徒。我們不要一聽人家自稱是基督徒就相信他,要留意對方口中的教義是否合乎聖經真理,一旦聽到對方提到以下字眼,就要特別警醒:

● 「三步作工」(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
● 「全能神」
● 「女基督」
● 「基督第二次道成肉身」

並不是說,只要沒有提到這些字眼就沒有問題,只是說這些是東方閃電比較明顯的記號。
2. 留意「必須保密」的說法異端很多都是祕密活動,見不得光。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這個異端也是這樣。他們的組織雖然很大,卻不輕易曝光,不輕易露出蛛絲馬跡;他們吸收人入教的方式是採取「單線操作」的方式,也就是只會派出一個人到一個教會接觸人,一旦這個人的詭計被識破,我們也找不出他背後有甚麼組織或其他人力。他們在吸收人的時候,都會要求對方不要跟任何人說自己正在接觸那個信仰,理由通常是:

● 東方閃電必須祕密活動,以免遭受政治迫害,特別是中國政府的打壓。
● 東方閃電的初信者必須保密,不可洩漏天機,否則會遭受災禍,甚至死亡。

3.通報教會權柄弟兄姊妹若發現東方閃電的人在接觸自己,或是在教會的人際網絡中活動,一定要在第一時間告訴教會的權柄,請他們來處理。只要有某種程度的懷疑,就可以告訴權柄,不一定要有十足的把握,以免有人為了要非常肯定,而和對方有更多更深入的接觸。教會的權柄在了解情況的過程中,不要獨自判斷、獨自作決定,一定要在同工團隊中處理這樣的事情,以免有所偏差。
4.禁止接觸異端和異教不一樣,異教信徒是基督徒傳福音的對象之一,異端信徒則是背棄耶穌基督、把祂重釘十字架了(希伯來書6:4~8)基督徒不可與異端信徒有任何接觸,不可與他們對話,或想要「用愛心感化他們」。 面對東方閃電,同樣也是這樣。因為聖經講得很清楚,異端信徒應當受咒詛,基督徒不必祝福他們,不可以與他有任何接觸,連問安都不可以,更不必說一起吃飯了:

● 加拉太書1章8節:「 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
● 約翰貳書10節:「若有人到你們那裏,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裏,也不要問他的安;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
● 哥林多前書5章11節:「若有稱為弟兄是行淫亂的,或貪婪的,或拜偶像的,或辱罵的,或醉酒的,或勒索的,這樣的人不可與他相交,就是與他吃飯都不可。」

(II)面對所有異端的基礎裝備

1.清楚聖經真理異端有幾千種,面對的方式都一樣。很多年前,有人問我:「教會是不是需要開認識異端的課,好幫助大家有分辨的能力?」我說:「與其開認識異端的課,不如開系統神學課。」只有認識純正的真道,才能分辨異端的錯謬之處。 1970年代,我經歷過統一教第一次進入台灣的「盛況」。當時他們對台大學生團契造成了一些負面影響,同工很著急,找我商討應對之策。那時候,我對統一教完全陌生,同工跟我說明統一教的教義,當時才大二、大三的我,聽完之後立即指出那些教義錯誤的地方,同工很驚訝我怎麼知道,我想是因為教會當時有很紮實的聖經教導。

我上過這些課,所以一聽統一教的教義,就知道違背了「耶穌道成肉身」的真理。 面對異端,要能夠站立得穩,最重要的是要很清楚正確信仰的根據、對象,以及對得救有把握。分辨異端的祕訣,和分辨偽鈔一樣:偽鈔的樣子千變萬化,我們不需要一一了解,只要好好熟悉真鈔的樣子,一旦拿到偽鈔,馬上就可以分辨出來。基督徒根本不用刻意去認識千百種異端,最重要的是要把真理弄清楚,自然能夠分辨真假。 系統神學非常重要,弟兄姊妹若沒有系統神學的裝備,一旦聽到有組織、有系統的思想,很容易被吸引。

以前在我們教會擔任小組長的資格之一,必須接受過系統神學的裝備;現在我認為不只小組長需要有這樣的裝備,所有弟兄姊妹都應該接受新約、舊約聖經神學,以及系統神學的訓練。 其實,異端對聖經也不一定很熟,但他們只需要把某幾節聖經背得滾瓜爛熟,以及一套很能自圓其說的教義,就足以欺騙許多基督徒;特別是,如果基督徒剛好對聖經不熟,根本就聽不出他們的破綻。

2.留意生命的破口,在耶穌裡得到滿足有同工在談到東方閃電這個異端時,說:「他們教義很粗糙,為甚麼有人會相信呢?」我說:「不能只從理性的角度看這件事情,要從生命去看。」我所見過掉到異端裏面的人,都是因為他們本身的生命有破口、有需要,無一例外。 異端之所以能吸引人,有些時候是滿足人理性的需要,但更多時候是滿足人情感、心理、內心的需要;尤其是心靈受傷的人,異端會想方設法從受傷的地方下手,滿足他們的需要,一旦需要被抓住,整個人就陷進去。

 面對異端就是在打一場屬靈爭戰,必須非常清楚自己的弱點和強項是甚麼。弱點方面,人所會面對的試探主有三類:錢、性、權力。我們要經常省察自己在這三方面是否有破口,並且請弟兄姊妹為自己守望禱告。對於我們的強項,也要警醒,例如不要因為自恃聖經神學很強,就輕看異端的能力,自以為站立得穩的人經常摔得很慘。 曾有基督徒認為自己面對異端游刃有餘,不僅可以站立得穩,還足以把異端裏面的人「拯救」出來,就故意去接觸他們,和他們對話,結果反而陷入異端的網羅。

面對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這個異端,甚至許多傳道人也站立不穩。這個異端曾經對中國大陸一個宗派宣傳,要奉獻金錢讓他們的傳道人免費出國參加領袖培訓,然後在行前說明會的時候,把他們全部抓到一個地方軟禁,加以利誘、威脅,把這個團隊害得好慘。以前,中國大陸的家庭教會跟政府關係不好,所以他們曾經猶豫要不要向政府揭露這個異端的惡行,後來決定請政府的公安出面,才把這群傳道人救出來。

「三招一要」很重要,我們要常常反省:是不是跟上帝有真實、親密的關係?跟弟兄姊妹是不是有真正彼此扶持的關係?在事奉中是不是喜樂,還是越事奉越枯乾?如果我們面對上帝、面對跟弟兄姊妹的關係、面對事奉,感到疲倦、無力或是受傷,一定要從上帝、從基督的身體裡得到解答,徹底處理,不然異端很容易利用這個破口攻進來。

3.活在團隊裏耶穌差派門徒出去事奉的原則是兩個兩個一起出去(路加福音10:1),因為兩個人以上一起事奉可以彼此遮蓋,一個人很容易失去保護。我們不要想一個人去對付異端,特別像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這種邪惡組織。我常常在各樣聚會中問大家:「有多少人天天為你守望禱告?在你最軟弱的時候,你有沒有可以交通的對象?」每當我看到有些人答不出來,都會為他們捏一把冷汗,因為這樣很危險。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有委身為彼此深度守望禱告的同伴,而這種生死盟的關係需要長時間經營,絕非一蹴可幾。

我們對權柄、同工、所帶領的人,能不能真正敞開,關鍵在於我們是不是活在福音裏,活在福音裏就是活在光中、活在愛中,這樣自然就會脫離懼怕。 所有事奉主的人都要把自己交給團隊。基督徒常說要把自己交給主,但心裏面卻不見得真的願意信任基督的身體,經常都是對自己有利的就願意順服團隊,對自己不利的就不願意。這是人性的常態,正如聖經說的:「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利米書十七:9)。

「罪」使我們跟上帝、跟人隔絕、沒有恩膏,還會使我們受傷。受傷的時候,要非常注意,不論是自己的罪傷到自己,還是別人的罪傷到自己,都要徹底處理;我們天天都需要為自己作醫治釋放禱告、天天用上帝的愛醫治自己,我們的生命不能一天有破口。 面對異端、打屬靈爭戰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恩賜,就是辨別諸靈的恩賜,要操練自己的屬靈敏感度,求上帝賜給我們啟示性的話語、知識與智慧的言語。面對異端,我們無法靠自己打勝仗,一定要倚靠聖靈的幫助,才能識破仇敵的詭計。

操練辨別諸靈的恩賜,最好的方法是寫「愛的筆記」,也就是天天聽主的聲音、記錄下來、好好遵行,天天對自己的肉體死,一旦死透,就會對上帝的恩膏、話語變得很敏銳,並且能夠很快分辨出人的靈是甚麼,包括自己的靈和別人的靈。 在保持屬靈敏感度方面,請大家注意:過度忙碌的時間表,容易降低我們的屬靈敏感度,每個人都需要有個人安靜的時間,安靜在上帝面前聽祂的話語,處理自己受傷的部分。如果我們自己無法幫助自己,一定要請弟兄姊妹幫助我們。

結論

務要警醒。邪惡異端的出現,聖經早有預言,並不是非常之事。每一個基督徒都要警醒,千萬不要大意。 不要驚慌。我們在警醒禱告的同時,不要失去主耶穌給的平安和喜樂,每一天都在祂的愛中做祂要我們做的事情,也就是愛神愛人。 主必得勝。我們要記得,「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啟示錄17:14)在這場屬爭戰中,主耶穌已經得勝,祂的教會也必定會得勝,並且得勝有餘!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