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卓越北大行道會因為人數快速增長,不到2年就借用北大場地增開第二堂,目前主日崇拜約600多人參加。

卓越北大行道會因為人數快速增長,不到2年就借用北大場地增開第二堂,目前主日崇拜約600多人參加。 (照片提供/卓越北大行道會)

是甚麼原因能讓教會快速成長10倍、20倍,甚至30倍?2年多前進入新北市三峽開拓的林慶忠牧師,在過去近3年時間裡帶領卓越北大行道會,從20多人成長到目前6百多人。他分享快速增長的秘訣時提到,除了紮根真理的建造,最關鍵的仍在於聖靈的工作。

牧養教會要像能滿足人的醫院、餐廳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 (照片提供/卓越北大行道會)

在接任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職位前,林慶忠從沒到過北大特區,雖曾在新店行道會有13年牧養經驗,卻缺乏開拓經驗,一開始在牧養上沒有甚麼策略,只是發展最基本的講道、關懷探訪、敬拜事工,最大的目標就是讓教會「活下來」,等基礎事工慢慢穩固後,才加入嚴密的牧養、裝備系統。

林慶忠指出,牧養教會有點像是經營「醫院」和「餐廳」,牧者要思考如何滿足「身體有疾病」、「靈裡枯乾」的人生命的需要,因此教會的主日信息一定會結合社會時事,小至農曆7月、SARS、林益世貪汙案,大至到歐債危機,一定針對人的困境、恐懼,運用神的話語建造生命。

此外,環環相扣、循序漸進的裝備牧養系統,也是卓越北大行道會吸引許多會友留下的關鍵原因。新朋友進入教會後,根據不同需要「及時」跟進、聯絡是關鍵的開始。經過至少4周的「新人關懷期」之後,便開始透過生命更新營、成長班、門徒建造營、門徒班、基督精兵營、領袖班等不同階段的帶領,為信仰生命扎根。

林慶忠指出,裝備課程不只是「上課」而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建立也非常重要。重要的是生命彼此激勵、學習,並浸泡在屬靈氛圍裡面。

敬拜、禱告、經歷聖靈 教會增長的關鍵

卓越北大行道會的主日崇拜。

卓越北大行道會的主日崇拜。 (照片提供/卓越北大行道會)

林慶忠表示,聖靈的工作是人數增長最重要的因素,在於來到教會的人「是否經歷聖靈的工作?」、「生命的疑問有沒有被解答?」教會要在這些事上迫切尋求神,才有力量給予,並帶出聖靈的工作。

他指出,在距離台北市中心遙遠的三峽地區牧會,許多教會都會缺乏培訓師資和資源,然而這些都不是太大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持守禱告、追求聖靈和真理。

卓越北大行道會,每到周四晚上的禱告會,林慶忠一定帶頭禁食禱告。對許多教會而言,禱告會可能是出席率最低的聚會,但在卓越北大行道會,禱告會就像是一場活潑的屬靈盛宴,充滿宣告、敬拜讚美和激勵人心的見證,使得會友慢慢養成習慣參加禱告會,有時2百人的會堂還有人找不到座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