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24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逾5萬名飢餓勇士參與。

第24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逾5萬名飢餓勇士參與。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統一超商與高雄市政府聯合主辦的第24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2日中午於高雄國家體育場揭開序幕,本屆為歷年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一屆,逾5萬名飢餓勇士參與,挑戰30小時禁食固體食物,真實體驗災民生存的艱困,以實際行動傳遞對全世界危飢兒童的關心。截至3日凌晨,有97%飢餓勇士挑戰成功。

面對30小時飢餓考驗,並非每位飢餓勇士都能完全通過,展望會表示,活動首日的確有些營友無法勝過食物誘惑而放棄挑戰,約有3%營友首夜違規離開會場開始進食。主辦單位再次呼籲,飢餓30是一項個人意願的自由選擇,參與者須做好審慎決定後再行參加。

大高雄之夜分享福音 首夜撿垃圾響應環保

台灣兒童合唱團為飢餓勇士獻唱。

台灣兒童合唱團為飢餓勇士獻唱。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飢餓首夜,是屬於飢餓勇士的大高雄之夜,營友們上台展現才藝,還有來自高雄的FIGHT.K樂團演唱多首福音歌曲。高雄循理會青年牧區張蒙恩牧師鼓勵現場營友要學會分享,分享越多越能看見自己的價值,並且成為這個城市的祝福。

音樂製作人洪敬堯和導演洪敬良兄弟兩人分享洪氏家庭因著基督信仰而轉變的見證,鼓勵大家活動結束回家後要擁抱、關懷家人。洪敬堯也為今年飢餓三十主題曲「我找愛」譜曲,並由大會主席杜明翰會長填詞,台灣兒童合唱團演唱。第一天活動結束後,營友們一同撿拾垃圾,以行動響應環保、愛護地球。

天韻獻唱分享上帝的愛 張鈞甯分享探訪蒙古童心情

營友撰寫飢餓心情。

營友撰寫飢餓心情。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隔日一早,彭蒙惠老師和天韻合唱團帶來多首歌曲演唱,現場分享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與上帝的愛,鼓勵大家愛身旁每個人及這個世界。快60歲的黑珍珠(Zorina London),除了現場演出動感歌曲,更激勵營友只要有夢想,年齡永遠不是問題。

還有一群世界公民青年學子分享到訪世界展望會計畫區的感動。他們曾到台灣偏鄉或落後國家去服務,以前從不關心的議題,之後會開始主動關心,也期許自己要好好唸書,期待帶給未來世界有個不一樣的明天。

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張鈞甯、楊祐寧在活動中分享前往蒙古探視受助童的經歷,令張鈞甯最震撼的是看見街頭遊童生活在下水道的景況,但自從接受世界展望會幫助後,這群孩童成為當地藍天合唱團的一員,更從中找回信心。

壓軸夕陽音樂會 熱力點燃全場「飢情」

伍佰分享賴索托莫阿比老奶奶的故事,並帶來他義買的珍貴掃帚。

伍佰分享賴索托莫阿比老奶奶的故事,並帶來他義買的珍貴掃帚。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在飢餓體驗進入最後倒數計時階段,連續多年參與的型男主廚詹姆士、郭主義、吳秉晟等,透過現場指導營友烹煮健康、美味的解飢粥品,分享珍惜食物的觀念,勉勵大家持續投入飢餓三十的搶救行列。

今年的夕陽音樂會更是眾星雲集,歷屆展望會代言人王力宏、哈林、范瑋琪等藝人們紛紛現身,以歌聲為飢餓勇士加油,陪伴進入倒數計時。最後由本屆代言人伍佰和China Blue分享將花朵舞帶至賴索托,與兒童共舞的心情,並現場帶動唱花朵舞,為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