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透過聖地中的場景,與耶穌聖進行甜蜜的時空交會。

透過聖地中的場景,與耶穌聖進行甜蜜的時空交會。

年節期間人人都趕著回家團聚,然而基督徒還有一個「屬靈的娘家」,就是聖地以色列,當聖徒的腳步踏上一幕幕聖經中描寫的場景,沿著耶穌曾走過的腳蹤,有釘十字架的苦路、第一個行神蹟的地方,還有耶穌最愛前往靈修的曠野以及他的家鄉…等,充滿旅遊的驚喜以及滿滿的感動,聖經彷彿「活」了起來。

現在就跟著以下報導漫遊以色列,感受這片土地的心跳,與上帝來一場最甜蜜的跨時空交會!

迦拿教堂 使水變酒的神蹟

耶穌傳道後行的第一個神蹟,是在迦拿婚宴中「使水變酒」,這段著名的歷史被記載在《聖經》約翰福音中。走進以色列加利利境內,來到純樸的迦拿村(Cana),場景重現眼前,時至今日,這裡成為許多新人…(詳全文1)

在希西家水道 讚嘆王的智慧

有不少人認為「希西家水道(Hezekiah's Tunnel) 」是以色列聖地之旅最「好玩」、「刺激」的一站,因為遊客要體驗「摸黑下水」、「蜿蜒曲折」的路程!希西家水道的《聖經》背景被詳記在歷代志下…(詳全文2)

最天然的美容保養勝地-死海

從耶路撒冷一路向東約25公里便是「死海」(Dead Sea),四周一片荒蕪,沒有村鎮、沒有綠地,卻是觀光客造訪以色列的必遊之地。死海在希伯來語叫作「鹽海」(Yam HaMelah),含鹽量高達30%以上…(詳全文3)

耶穌與世訣別路-聖墓教堂

耶路撒冷的「苦路」,是耶穌在世最後走的一段路,後人為了憑弔耶穌當年的受難,將這段路程分為14站,每一站都建起教堂或豎起記號,記念這段「苦傷道」。…(詳全文4)

出發去耶穌的家 拿撒勒村

曾想像過「耶穌」的家會是什麼樣子?據《聖經》福音書記載,耶穌的家鄉位於以色列拿撒勒村(Nazareth Village),原本是一座名不見經傳的小鎮,因為耶穌誕生而聞名世界。如今在拿撒勒村中,真有一個依照耶穌時代打造…(詳全文5)

彼得三次不認主 雞鳴堂

雞鳴堂(Church of Saint Peter in Gallicantu)位於耶路撒冷錫安山,是「耶穌受難路」的一站,記念使徒彼得三次不認主的歷史。走入這一站,深深體會彼得因軟弱而背叛主的椎心之痛,但慈愛的神卻願意再次給憂傷痛悔的他機會…(詳全文6)

世界遺產馬撒大 猶太空中宮殿

將時光拉回兩千年前以色列希律王時代,宮殿華麗、設施先進且氣勢磅礡,他的故事足以被拍攝成一部史詩連續劇,完全不輸給中國的帝王史。馬撒大(Masada)是希律王的精心之作,他就是《聖經》馬太福音中提到…(詳全文7)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