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上兩個團體是上帝親自設立的:一是家庭,二是教會,由此顯出神對家庭的心意與重視。

世上兩個團體是上帝親自設立的:一是家庭,二是教會,由此顯出神對家庭的心意與重視。

「婚姻」是起初創世神造的第一個社會制度,上帝看一人獨居不好,於是為人造了配偶,在愛中彼此服事、彼此學習。然而,原本美麗的誓約,為何最後成為「愛情的墳墓」、「自由的鎖鍊」呢?

婚姻的維繫之道知易行難,唯有回到神的愛,才能讓愛情從墳中死灰復燃,讓心掙脫捆綁已久的鎖鍊。面對現代社會崩壞的婚姻價值,我們需要回到神的心意中選擇、修復、被醫治,無論如何都不要忘記,我們有那位死裡復活、使水變酒的神!

【豐盛特會】讓婚姻成「水變酒」的祝福!

《聖經》記載耶穌所行的第一件神蹟,就是在迦拿的婚宴中「使水變酒」。在兩千年前的猶太人,他們舉辦婚宴是長達一個禮拜,這是當地風俗。所以一連七天下來,酒用盡了,這對主人來說,是很失禮的,還好這個主人邀請了主耶穌、母親馬利亞和門徒,但主人並不知道會有神蹟發生...(詳全文1)

【豐盛特會】愛情滿溢的婚姻 -女人篇

《聖經》哥林多前書11 章7節:「男人本不該蒙著頭,因為他是上帝的形像和榮耀,但女人是男人的榮耀。」上帝非常關心次序,這段經文的上下文強調男女的「次序」,而不是重男輕女。上帝說弟兄就是頭,姐妹成為他的幫助...(詳全文2)

【豐盛特會】愛情滿溢的婚姻 -男人篇

所有美好的事物,包括婚姻,都需要付出高昂的代價。福音,就是耶穌為人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付上昂貴代價所成就的。所以,上帝要我們「享受」婚姻生活,而不是「忍受」。 婚姻的品質繫於你和上帝的關係...(詳全文3)

【基督徒行不行】離婚條件 當婚約被毀時

「基督徒到底可不可以離婚?」是許多人心中的大問號。對此議題,不同宗派教會可能會有不同的教導,但至少《聖經》的大原則一定要清楚知道。基督教神學及哲學研究者柯志明表示,當今社會的婚姻問題比古代複雜許多...(詳全文4)

【基督徒行不行】與未信者結婚 需付代價

許多人都渴望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對基督徒而言,如果能夠找到合神心意又愛主的另一半當然最好,但若真有不錯的未信對象出現,是否要斷然拒之千里?基督徒能不能和未信者結婚,基督教神學及哲學研究家柯志明認為...(詳全文5)

【婚姻講堂一】婚姻崩解 將帶來全面性毀壞

人類犯罪,造成婚姻的敗壞,引發整個社會的墮落,最後召來上帝的審判與毀滅。你可知道,這四者是環環相扣的!也就是說,盼望人類社會變得更美好,關鍵在於婚姻,要婚姻制度不崩解,關鍵在於人的聖潔...(詳全文6)

【婚姻講堂二】婚姻律法及毀壞的代價

當今社會對於兩性身體的界線越加模糊,擊潰婚姻的殺手,十之八九都離不開「性」,社會對於劈腿、出軌、一夜情視為理所當然,層出不窮的桃色新聞漸感麻痺。但《聖經》對於兩性關係的規定其實記載的一清二楚,甚麼樣的性行為是上帝所憎惡的?...(詳全文7)

【婚姻講堂三】做負責的頭和堅貞的路得

持守美好的婚姻生活,是悔婚世代需要被灌輸的價值觀,更是基督徒除了宣揚福音以外,重要的使命之一。身處婚姻價值式微的時代洪流,基督徒當如何成為有影響力的清流?《聖經》已藉著歷史事件與關鍵經文...(詳全文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