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和琪玫結婚25年,我總是小病不斷,她卻一直健康開朗的照顧陪伴我,這真是恩典!然而,就像以色列人在曠野,天天有嗎哪從天而降,真的是天上掉下「麵包」來,明明是極大的恩典與祝福,但是久而久之,也就習以為常,甚至理所當然,沒什麼特別感覺,也不會好好珍惜。

最近,琪玫身體突然有些狀況,真的很「突然」,突然到令我不知所措、嚇一大跳。我自己生病時,都懵懵懂懂不知道害怕;這一次她好像生病了,我才真實感受到那種無助、無措、無能為力,深深的不捨、擔憂與懼怕。

每天清晨,天不亮就起來跪在神前禱告,除了不斷呼求主之外,心中有許多自責,這麼多年來,都是她照顧、配合、成全我,我為她做的太少。

我們的個性不同、作事方法不同、生活節奏不同⋯我總是要求的多、體諒的少,檢討的多、鼓勵的少,挑剔的多、感謝的少⋯也一直自覺理直氣壯:我對自己也是自律甚嚴,我要求妳,是因為妳是我的「內人」,是自己人。

然而,現在她好像病了⋯我在神前不斷呼求:「主啊!只要袮醫治她,只要她能好起來,那些都不重要了!」我再也不用「我」的標準去要求她,不用「我」的模式去衡量她。那幾天,每次為琪玫禱告,總有一個畫面重複出現腦海中,每次都讓我心疼,每回都使我流淚。

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眼中的王子與公主。

每一個人都是上帝眼中的王子與公主。

我看見:25年前,結婚那天,岳父牽著琪玫的手,從紅毯那端走向我,把琪玫的手交給我。婚禮結束後,岳父大人躲進洗手間哭了一場,他是多麼不捨把這個心肝寶貝女兒交給我!25年來,我沒能好好照顧她,竟然讓她生病了。每想及此,我在主前流淚。

有一天,我正為此難過不已時,主突然對我說:「你怎麼只想到琪玫是你岳父的寶貝女兒,你怎麼沒想到琪玫更是「我」的女兒,我比你岳父更寶貝她千萬倍。你怎麼只想到對不起岳父,沒照顧好琪玫,你對不起的是我!是我,把我寶貝女兒的手交給你的⋯」

我在主前潰堤,從心底悔改。感謝主,事後證實,琪玫的身體應該是虛驚一場,真是深深的感恩!然而,在這過程中,我有許多的領受、更新和調整。其中最深刻的是:我要何等珍惜自己的另一半,因為我娶的是一位「公主」,而且是萬王之王的寶貝女兒,祂看得起我,親手把女兒交給我,我要何等珍惜!

這幾天,我常會忽然儍儍的笑起來,因為,我娶的是一位「公主」!感謝天上那另一位「岳父大人」!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聖經》創世記2章18節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