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燈區進行最後的裝設工程。

基督教燈區進行最後的裝設工程。 (照片提供/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今年「2013台灣颩燈會」即將在新竹縣璀璨登場!今年燈會將以「疾風、高速、未來、簇竹、城市」等設計元素,利用光影變化與燈光律動營造出視覺的豐富層次,設立「五大主題燈區」:騰蛟啟盛、竹光科技、在地人文、魅力竹縣、動漫藝術,其中宗教祈福燈區劃歸於在地人文主題燈區內。

新竹眾教會弟兄姐妹自動自發,到燈會現場遶境禱告。

新竹眾教會弟兄姐妹自動自發,到燈會現場遶境禱告。 (照片提供/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新竹地區眾教會也引頸期盼在這個全國性的場合傳揚福音、宣揚基督的愛。今年主題為「醫治、平安、希望」,為配合蛇年,特別引用《聖經》約翰福音第3章14~16節,耶穌說:「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目前燈區裝置已進入最後階段,17日(周日)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特別舉辦了導覽志工解說訓練,約有20多位志工到場,此外還有許多當地教會的弟兄姐妹自動自發前往活動會場,進行繞境禱告與吹號角,總計約有40、50人。

地中海浪漫風 基督教燈區5大訴求

10則聖經故事中的其中2則:十誡、舉銅蛇。

10則聖經故事中的其中2則:十誡、舉銅蛇。 (照片提供/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1.地中海藍白風

採用地中海藍白色系為本次燈會主題色,創造寧靜安詳的氛圍,讓民眾到此享有平靜安穩的感覺。

2.幸福的鐘樓與彩虹步道

現場安置幸福鐘樓,當民眾通過鐘樓並將手高舉,悠揚鐘聲隨之響起,腳踏的彩虹步道會一階一階亮起。

3.故事光廊

邀請知名插畫家,以Q版的繪畫方式述說《聖經》舊約及新約共10則故事:舊約從伊甸園到摩西舉銅蛇;新約從耶穌降生到復活各5則故事,藉此讓一般民眾能更容易了解聖經故事。

4.連續15天的音樂饗宴

邀請民歌歌手施孝榮,金鐘得主黃介文、黃翠芳,金曲團體獎得主石磊婦女美聲合唱團,韓國agape舞蹈團及在地知名表演團體、新竹縣市眾教會,一同在燈會期間為民眾祈福獻唱。

基督教區提供福音解籤服務。

基督教區提供福音解籤服務。 (照片提供/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5.福音解籤

現場將安排有來自眾教會的40、50位福音解籤員,協助民眾在家庭、健康、婚姻、經濟、事業中所遇到的困難,以《聖經》經文為民眾解說,並指引通往幸福之道。為此,主責的竹北聖教會更於會前舉辦解籤訓練會。

由於新竹燈會占地廣大,欲知基督教燈區位置所在,可直接點入燈區配置圖查詢,基督教燈區位於宗教祈福燈區內。如想了解更多關於新竹燈會內容,可進入活動官網查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