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一位農夫種植了一片樹林,從空中俯瞰就是約翰福音14章6節經文:「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英國一位農夫種植了一片樹林,從空中俯瞰就是約翰福音14章6節經文:「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照片來源/Inspiremagazine)

英國有位基督徒農夫,一直夢想著透過園藝專長,「種出」聖經經文。經過10多年努力後,這個夢想終於成真,不僅帶來生活趣味,還隱含深刻的道理。就好像人生一樣,走在這片樹林中,感覺就像個大型迷宮,但若把眼光拉高,就能明白一句話,「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這位已經60多歲的農夫,家住在英國的東薩塞克斯郡(East Sussex),有趣的是,他的名字叫彼得(Peter Gunner),太太叫費絲(Faith,意為「信心」)、寵物狗叫皮思(Peace,意為「平安」)。從20多年前開始,他就不斷「灌溉」這個夢想,雖然一度失敗,只長出一堆蒺藜,但他還是決定重新來過,最後借助精密的電腦測量和朋友協助終於成功。

農夫彼得還在樹上貼上不同的經文。

農夫彼得還在樹上貼上不同的經文。 (照片來源/John Connor Press Associated)

為了讓朋友欣賞這片富有深意的樹林,彼得特地在四周規畫步道,還在步道兩旁的樹上貼經文卡,希望藉此傳福音。然而在多達7英畝的土地上,這些經過排列的樹,在地面上根本看不出全貌,因此直到2005年一位直升機駕駛將拍攝的空照圖輾轉交給彼得,他才終於看見作品完成的樣子。這段由上千棵柳樹排列的經文出自約翰福音14章6節:「耶穌說:『我是道路、真理、生命。』」對於為何選擇這段經文,他只說:「這段經文就在某天突然出現在我腦海!」

彼得說:「在某方面,這片樹林就像是我們的人生,身在其中常會感到困惑,卻不知道從上面看,它是有意義的!」現在他只要看到有飛機從上方經過,他都會望向樹林並向神禱告,希望看見的人能因此受激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