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艾媽媽寄宿家庭除提供生活協助、交通接送、食宿,也秉持信仰精神關懷和接待人。

艾媽媽寄宿家庭除提供生活協助、交通接送、食宿,也秉持信仰精神關懷和接待人。 (照片提供/艾媽媽)

為了讓孩子學好英文或拓展視野,許多家長選擇讓孩子到國外遊學,但是離開熟悉的親友和生活圈,出門在外的小遊學生該怎麼辦?和丈夫定居美國密蘇里州多年的「艾媽媽」,由於住家鄰近24小時國際禱告殿(International House of Prayer)和知名教會學校,夫妻倆又曾從事青少年事工多年,決定開啟遊學代辦和寄宿家庭服務,除了讓孩子在異鄉享受家庭溫暖,也成為供應豐富靈糧的另類寄宿家庭。

結合地利、專業和異象 盼成為福音的管道

艾媽媽王美珠和丈夫湯姆。

艾媽媽王美珠和丈夫湯姆。 (照片提供/艾媽媽)

人稱「艾媽媽」的王美珠(Mei-chu Wang Edelinski)其實是位台灣媽媽,和美籍丈夫湯姆(Tom Edelinski)定居美國25年,目前住在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

夫妻倆各有專長,多年來累積豐富經驗。王美珠在加州與密蘇里洲擁有合法經營日間托育中心的執照,過去專職家管之餘,也經營「家庭托育所」;她的丈夫則在台、港工作超過10年,曾任職中國郵報記者、托福老師、經濟部英語教師,回到美國後,曾在感化院教授聖經課,擔任青少年輔導,後來任職於科技業。

2002年,原定居美國加州矽谷的艾媽媽全家搬到堪薩斯,地點正好離剛設立的24小時國際禱告殿不到5分鐘腳程。多年來,他們在國際禱告殿主任牧師畢邁可(Mike Bickle)邀請下,接待各國訪客,見證事工帶來的復興與轉化。

隨著家中孩子邁入獨立階段,兩人考慮自家地理位置鄰近教會中學、國際禱告殿,決定開始經營國高中學生遊學代辦和寄宿家庭服務,希望藉此帶領華裔學生更多認識福音。

異鄉溫暖的家 餵飽身心也供應靈糧

艾媽媽家約可容納10人,提供每個學生個人房間(上),還有餐廳、廚房空間(下)。

艾媽媽家約可容納10人,提供每個學生個人房間(上),還有餐廳、廚房空間(下)。 (照片提供/艾媽媽)

相較於一般人熟知的加州,堪薩斯市生活更單純,並提供良好的英語學習和屬靈環境。除了離24小時國際禱告殿只要步行5分鐘,可以常浸泡在敬拜水流中,離當地知名教會學校葛蘭微中學(Grandview High School)也很近。

除了小班教學及活潑的運動、藝術活動,這所教會學校的特色之一,就是每天早上30分鐘的晨更,和孩子談論聖經,並使用以聖經為基礎的教材。學校校長對亞裔學生充滿宣教熱忱,除了每年特別提撥名額,還提供國際學生免費的課後英語輔導課程。

由於家中孩子全都就讀葛蘭微中學,艾媽媽成為學校委任的寄宿家庭,目前可接受約10名就讀國高中的孩子,提供I-20簽證代辦、食宿、交通接送、生活協助。精通中英文的夫婦倆也是語言學習的最佳顧問,若孩子有意願,甚至可以提供聖經課程。

王美珠表示,除了照料孩子生活起居,自己最喜歡變出各式中、西美食,填飽孩子的胃。但夫婦倆最大的期待,就是讓英語教學、聖經課教程、專業托育等經驗和當地的屬靈資源,成為華裔孩子們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