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針對異端,台灣基督教界4日公開發表聲明,刊登於聯合、中時、自由、蘋果、工商與經濟6大報。

針對異端,台灣基督教界4日公開發表聲明,刊登於聯合、中時、自由、蘋果、工商與經濟6大報。 (攝影/記者吳佳玲)

於2012年底登陸台灣的異端「全能神教會」(又名「新歌教會」),不只在全台各縣市流竄,擺攤傳教,更不斷在一般報紙媒體刊登大篇幅文宣廣告,宣傳偏頗、扭曲,嚴重悖離基督教「正統」教義與充滿「敵基督」的內容,引發許多主內肢體與弟兄姐妹的反感,更嚴重混淆社會大眾對於正統基督教的認知。

為了導正視聽,清楚與異端切割,台灣基督教界「破天荒」為此於2月25日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召開聯合會議,首度共同擬訂並發表聯合聲明,有高達56個台灣基督教各主要宗派、教會、神學院、機構與媒體連署(連署持續進行中),呼籲基督徒要勇敢興起與奮起。並於4日(周一),刊登全版聲明廣告於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工商時報、經濟日報6大報。

當看到基督的眾肢體受異端迷惑、遭其騷擾,並親眼目睹基督的身體受到虧損時,是我們應該站出來,用聖經的真理捍衛主的教會的時候。當異端大打宗教自由的旗號,騙取台灣人民的愛心與善良天性,眾教會的牧長們決定打破沉默,必須發聲才能對得起神與人民,並宣告「靠主得勝!」

台灣基督教界聯合聲明-基督徒完整全文版(觀看請點入)
台灣基督教界聯合聲明-社會大眾精要版(觀看請點入)

【教會聯合聲明完整全文】

【主旨】敬告並提醒所有基督徒及慕道友,對於自稱為「全能神教會」的團體,我們檢視其最近不斷登報之廣告,發現其言論並非聖經基要、正統且完整的教訓,該組織也並非是聖經所說的教會,卻是源於大陸的異端組織「東方閃電」,又名「實際神」。因為已有諸多信徒及朋友對該組織廣告及網站上的言論有強烈反應,以為是台灣基督教眾教會已經離經叛道了。因此,我們各教會的眾牧長們必須藉此鄭重聲明,呼籲各界民眾必須明辨,以免渴慕真道的朋友們誤入其錯謬的系統,陷於該組織在大陸各地所造成之傷害而不自知。

大陸的異端東方閃電,登陸台灣後稱為「全能神教會」,又名「新歌教會」,在全台四處擺攤傳教,主內肢體要慎防,勿入迷惑。

大陸的異端東方閃電,登陸台灣後稱為「全能神教會」,又名「新歌教會」,在全台四處擺攤傳教,主內肢體要慎防,勿入迷惑。 (照片來源/台南基督徒弟兄提供)

【說明】有一個自稱為「全能神教會」的團體,使用耶穌、教會的名號,於今年一月起在台灣各大報登載了十餘次的廣告,引起台灣基督教眾教會信徒們不斷的反應,經我們查核並詳讀其廣告上登載的兩大網站及其書刊的主要內容,並與香港、大陸眾牧長查證該組織的言論和行為後,特此鄭重發布聲明,告知全台基督徒、慕道友及民眾,該組織不是與耶穌基督有關,也絕不是一個符合聖經正統教訓的教會。

並且我們聲明,該組織的言論是屬於違反聖經正統教訓的異端;海外的眾教會也盼望台灣民眾了解,該組織在海外已是多年傷害社會秩序的累犯。針對該組織想以「變名、化身」的方式,進入台灣、滲入教會、拐騙群羊、迷惑慕道友的行徑,我們特在此向全台所有民眾及教會提出呼籲並提醒,切勿參與他們的任何活動或與他們聯結,拒絕此一假冒是「基督教」、自稱為「教會」的組織團體,進入你們的家、進入你們的小組和教會聚會,免得被他們「摸底鋪路」成功,受其迷惑,至終無法脫離該組織。我們呼籲那些已沉溺其中的人,趕緊真心向神悔改,脫離該組織,切莫與其合作。

【內容】 壹.在法律上,該組織是否是經過合法登記的社團法人或財團法人的團體,就是將組織章程、人事、財務申報於民政主管機關的團體,我們正接到各方基督徒的強烈反應,並進行查詢的過程,以免信眾將本要奉獻給主和教會的財物,落入不明不白的去處。我們也會將本聲明全文送請相關主管機關請求協助調查。

貳.在屬靈上,該組織宣講的言論是悖離聖經真理的「異端」,當然該組織也絕對不是聖經所說的「教會」,限於篇幅,我們僅將其廣告上的網頁https://www.godfootsteps.org之聳動言論,節錄如以下「粗黑字體」的部分:

一.以貶低聖經的手段來扭曲聖靈的工作,實質上是以其書刊的言論置換為聖靈和神的代言人自居。

「你們也不知對錯,因為你們被宗教觀念傳染得太嚴重了,宗教的傳統觀念你們接受得太深了,你們中毒太深了。所以,對這事你們也是中了流毒的,因為三而一的神根本不存在,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根本不存在,這都是人的傳統觀念,是人的錯謬的認識法。」「其實,我告訴你們,『三而一的神』在全宇上下根本不存在,神沒有父,也沒有子,更沒有父、子共同使用的工具-聖靈這一學說,這都是根本不存在的世上最大的謬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人子在眾教會行走時的說話(二)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聖父、聖子、聖靈,這個說法最謬!這麼一說就把神給分開了,被切成三瓣的神都各有各的地位,各有各的靈,還能是一位靈,還能是一位神嗎?」「在未上十字架以先,他只是猶太人的王,是人子,是基督,並不是榮耀的身體,所以,他得站在受造之物的角度上來稱神為父。…那你們說,你們稱呼的『父』指誰?若指耶穌,那耶穌的『父』又是你們的什麼呢?到耶穌走之後,就再也沒有了父與子的說法了,這說法只適應耶穌道成肉身的幾年,其餘就是你們稱神為父時,造物的主與受造之物的關係了。無論何時不能有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說法,這是千古罕見的謬理,不存在!」—摘自《神末世的作工》三位一體的神存在嗎?

諸如以上的論點,在其他書刊如「對各宗派抵擋、論斷神末世作工的邪說謬論的反駁解剖」一文中,全冠以第一人稱的「全能神說」。如此自我妄稱為神,將以上違反聖經正統教訓的論調假藉為神的說話,目的還是要強調其「全能神的工作」與「成為過去式的耶和華、耶穌的工作」不同。

聖經中雖沒有「三位一體」這一個名詞,但關於「三一的」神,此啟示卻是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可見到的真理,有太多處經文都顯明我們所信仰的獨一的神是有位格的,是三位一體的神,這當然是人有限的推理無法明白的奧秘(創1:26,太28:19,約14:16,林後13:14)。若照該組織的論點,父與子的說法只適應耶穌道成肉身的幾年,那為何耶穌復活後,祂在馬太福音28章19節還親口對門徒們說:「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呢?足見該組織為達牢攏人心之效,竟公然否認聖經明文記載的事實。這種藐視神和祂的的聖言的團體,敗壞人對神的正確信仰,對教會的危害是可想而知的。

三.對神的名斷章取義,妄自定義耶和華、耶穌的名已經沒有了,以「全能神」自居。大膽的僭取耶和華神和主耶穌的神格地位。

「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摘自神末世的作工》「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

「到有一天,神也不叫耶和華,不叫耶穌,也不叫彌賽亞,他就是『造物的主』,那時,他在地所取的名就都結束了,因他在地的工作結束了,隨之,他的名也就沒有了。萬物都歸在了造物主的權下,他還用叫一個非常恰當但又不完全的名嗎?現在你還追究神的名嗎?你還敢說神就叫耶和華嗎?你還敢說神只能叫耶穌嗎?褻瀆神的罪你擔當得起嗎?」—摘自《神末世的作工》作工異象(三)

「全能者」這個名字,早在創世記17章1節,耶和華神就已經向亞伯蘭宣告祂是「全能的神」。在出埃及記6章3節,神對摩西說話,就是說祂曾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神。詩篇68篇和91篇也用過「全能者」這個名字。「全能者」這個名字根本不可能是該組織所宣稱的「新名」。並且啟示錄1章4節、8節、4章8節,還是以「耶和華」的名,也就是「今在、昔在、以後永在的」名出現,這和出埃及記3章14節呈現的耶和華神的名字是一樣的意義。

同樣的,在啟示錄的許多章節都可看到,耶穌、耶穌基督的名,耶和華和耶穌的名不僅沒有過去,也沒有被取代,反而耶穌的名出現有十三處之多。啟示錄的結尾,主耶穌是以第一人稱「『我』耶穌差遣我的使者,為眾教會將這些事向你們做見證。…『我』必快來。」我們信耶穌基督是神,是全能者,但絕不認同該組織曲解聖經、故意誤導人去信一位被他們「改名的神」,我們更是譴責該組織冒稱他們的言論是全能神的發言,褻瀆神的罪要歸到他們的身上。

使徒行傳4章12節明白的說:「除祂之外,別無拯救;因為天上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因此,耶穌的名不僅沒有因為祂在地上成功救贖後就結束了,反而如聖經腓立比書中所說,這位耶穌釘死十字架後,「神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在耶穌的名裡,萬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公開承認耶穌為主。」足證該組織傳講的,是悖離聖經的異端。使徒約翰說:「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約壹2:22)這段話真是非該組織莫屬!

四.對耶穌基督的位格和工作的極端的錯謬解釋。

「末世的工作是三步工作中的最後一步工作,是又一個新時代的工作,不代表整個經營的工作。六千年經營計劃分三步工作,哪步工作都不能代表三個時代的工作,只能代表一部分。耶和華這名不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所以一個時代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神作完律法時代的工作,…恩典時代結束了,…末世的工作把耶和華作的工作、耶穌作的工作、人所不明白的所有那些奧祕都向人打開,以至於顯明人類的歸宿、人類的結局,結束在人類中間的全部拯救工作。末世這步工作是收尾的工作…。」—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2.聲稱第一次的道成肉身的工作不完全,捏造有第二次的道成肉身、耶穌重返肉身。他們說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為了救贖人類,第二次重返肉身是為了征服人心、戰勝撒但。這完全是異端,否認了耶穌救贖功效的永遠性,其實就是否認耶穌的神性,這是異端。希伯來書十章十、十二節說到耶穌基督的道成肉身是一次就永遠有功效的:「我們憑這旨意,靠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他的身體,就得以成聖。…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

「耶穌來了作那步工作,並不是代表神的全部,他行了一些神蹟奇事,說了一些話語,最後釘十字架了,他代表神的一部分,他不能代表神的所有,他是代表神作一部分工作。」—摘自《神末世的作工》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第一次道成肉身的神並沒有將道成肉身的工作作完全,只是作完了肉身該作的第一步工作。所以,為了完全道成肉身的工作,神第二次重返肉身,將肉身的全部正常、實際都活出,即讓神的道在一個最正常、普通的肉身中顯現,來完成神在肉身還未作完的工作。」—摘自《神末世的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3.偽稱國度時代已經來到,除非接受「神第二次的道成肉身」,否則不能被帶進國度。此異端完全掩蓋啟示錄11章15節所說:「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祂基督的國,祂要做王,直到永永遠遠。」聖經的預言多數都已應驗,但第七次號筒吹響前的一些預言尚有未應驗者。何況,在馬太福音24章,關於祂的再來和這世代的終結之前的兆頭,主是親口告訴們徒了。我們對照以上的經文,又如何能說今天恩典時代已經結束,國度時代已經開始?尚且,在神與人之間,耶穌基督是獨一的中保;但該組織為要耍弄愚民手段,竟可捏造「第二次成肉身的神」是進國度的中保。這又是另一極大的異端。

「在末世,神又道成了肉身,這次道成肉身結束了恩典時代,帶來了國度時代,凡能接受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人,就被帶入國度時代中,而且能親自接受神的帶領。」—摘自《全能神教會末後的方舟》寫在前面的話

4.妄言第二次成肉身的神「隨便」取了女性的肉身,所以是女基督;說這種異端的目的,是要討好婦女,要將女性同胞推上檯面,以遂其幕後非法控制之陰謀,該組織此種居心在中國大陸已全然被揭露了。聖經有多處預言主耶穌要再來,主也親口說:我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著天上的雲降臨。」這處聖經那裡有說「有兩次的道成肉身」呢?主耶穌在這裡說祂自己要再臨,祂那有說祂將要以專說中國漢語的女性臨到我們呢?該組織的言論不僅是完全偏離聖經,並且是為其在大陸超越男女界線的劣行汙衊真理,假稱神是男女不分的神。

「問(76)為什麼說兩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神話答案(2):『而第一次的贖罪工作只是道成肉身的起步工作,征服工作中的肉身才補充了道成肉身的全部工作。在性別上,一個是男性,一個是女性,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讓人對神沒有一點觀念,即神能成為男性也能成為女性,道成肉身的神的實質沒有性別劃分,他造了男人也造了女人,在他來看沒有性別劃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接著弟兄又給我交通了第二個問題。在神話中,神說:『神所作的每步工作都有實際的意義。當初,耶穌來的時候是男性,這次來的時候是女性,從這裡你能看見神造男造女都能為著他的工作,而且在神那沒有性別的劃分。他的靈來了可以隨便穿上一個肉身,這個肉身就可以代表他,不管性別是男是女,都可以代表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耶和華這名不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所以一個時代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問(81)兩次道成肉身有哪些區別與聯繫?神話答案(1):『耶穌與我是從一位靈來的。雖然肉身沒關係,但靈是一位;作工的內容雖不一樣,擔當的工作也不一樣,但實質是一樣的;肉身所取的形像不一樣,那是因著時代不同,因著工作的需要而不相同;職分不同,帶來的工作也就不一樣,向人顯明的性情也不一樣。…神在兩個不同時期所道成的肉身。』—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你應知道,我曾經作過救贖的工作,我曾經是耶穌,但我不能永遠是耶穌,就如我曾經是耶和華,但後來我又成了耶穌一樣。我是人類的神,是造物的主,但我不能永遠是耶穌,不能永遠是耶和華。」—摘自《神末世的作工》論到「信」,你怎麼認識?

初代教會曾出現過「形相神格唯一論」(Modalistic Monarchianism),撒伯流派(Sabellianism)為其著名者。其異端觀點是否認三位一體,想以「一位三職」或「一個演員裝扮三種角色」,來詮釋神的「一」和「三」的奧秘。該組織類同以這種人的思維邏輯,來強解神聖之神位格的結果,當然是由極端成為異端了。

6.謬講耶穌在沒有盡職分之前,看不見一點神的味道。這否認了基督耶穌之神、人二性的並存與合一,是是歷史上一再被定罪之異端的基督論。該組織違背羅馬書開宗明義的話,就是我們必須「按肉體」及「按聖善的靈」(3,4節),來看耶穌身上之神性與人性的兩方面,才是聖經的正統。

「耶穌在地的生活也都是肉身的正常生活,他活在肉身的正常人性裡,或者是作工說話的權柄,或者是醫病趕鬼的權柄,這些超凡的事在他未盡職分以先基本上沒有。在他29歲也就是沒盡職分以前就足可證明他只是一個正常的肉身,既是正常的肉身,而且是未盡職分,人在他身上就看不出一點神的味道,只看見他就是一個正常的人,一個普通的人,正如當初有些人認為他是約瑟的兒子。」—摘自《神末世的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各宗派首領被神話語征服的鐵證,135則』…神話說:『幾千年來,人一直盼望能夠看見救世主的降臨,盼望能夠看見救世主耶穌駕著白雲親自降臨在渴慕盼望他幾千年的人中間,…人都這樣認為,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是駕著白雲歸到天上至高者的右邊的,同樣,他仍然駕著一朵白雲…,向他們顯現,…這一切人的觀念中所認為的。但是,耶穌救主卻並沒有那樣作,他作的與人的觀念恰恰相反,他並不在那些苦盼他重歸的人中間降臨,而且也沒有駕著『白雲』向萬人顯現。他早已降臨,但人卻並不認識,人也並不知曉,只是在漫無目的地等待著他,豈不知他早已駕著白雲(白雲就指他的靈、他的話、他的全部性情與所是)降在了末世要作成的一班得勝者中間!』」—摘自《『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

「各宗派首領被神話語征服的鐵證,第49則,一位弟兄拿出神話讀道:『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穌降臨,而且還是帶著他在猶太的形像降臨,那麼整個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停留在救贖時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遠不會有末世來到,也不會結束時代。因為『耶穌救主』只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我取『耶穌』這個名只是為了恩典時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並不是為了結束整個人類而有的名。—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

「這工作若不是藉著道成肉身根本沒法達到果效,不能將罪惡的人完全拯救出來。」—摘自《神末世的作工》道成肉身的奧祕(四)

「中國人從來都不信上帝,從來沒事奉過耶和華,從來沒事奉過耶穌,就會磕頭燒香、燒紙拜佛,就會敬拜偶像,都悖逆到極點了,…神是至高無上的,他的偉大與正直就表現在拯救一班無人瞧得起的低賤的人身上。……全宇之下,中國人是最落後的人類,出生低賤,人格低下,痴呆麻木,庸俗腐朽,撒但性情沾滿全身,污穢淫亂,你們樣樣都有。就這些敗壞性情,在作完這工作之後,人都脫去了,都能完全順服下來了,被作成了,這樣的作工果效在受造之物中間才叫見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二.以高抬自己為神的方式,把自己任意妄為的說話化身為「神說」,好煽動群眾與政府對立,以達到其政治目的。

「在中國的子民身上,不但有大紅龍的毒素,而且還有更多的、更明顯的大紅龍的本性在其身上顯露,但神並沒有直接說出口,…神只說『我作這一步工作的著重點主要是在你們身上,這也是我道成肉身在中國的一個方面的意義』。說得更確切點,神主要是來征服大紅龍子孫的典型代表,這是神道成肉身在中國的意義。」—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表面上東方閃電派的著作甚多,如《救主早已重歸》、《神向全宇發聲》、《話在肉身顯現》、《審判在神家起首》、《神隱秘的作工》、《上帝的聲音》、《在光中行走》等,最普及的二本是《東方發出的閃電》與《神隱秘的作工》。 目前因「東方閃電」已被全中國的教會視為異端,所以再印的書名不用「東方閃電」這個名稱,每隔一段時間,就可能換個書名再次發行。事實上這些書的內容多半雷同,不過是改變書名或章節、內容前後次序更動,如《神隱秘的作工》與《審判在神家起首》內容完全相同,而又與《東方發出的閃電》僅有章次安排上的不同。《話在肉身顯現》共有三冊,基本上是講道集,幾乎所有選本的內容都可以在此書中找到。 「東方閃電」的教義重點在於「認識三步作工」,他們認為那是新異象、新啟示,是認識神唯一的途徑。其實祂們都是總稱為「全能神」的組織,不過是「一班人馬,多塊牌子」罷了。他們的刊物都是建立在「神六千年工作的內幕」的基礎之上。以下摘錄一些「東方閃電」的書刊段落,我們可以看見其論調和主張竟然與「全能神」相同,如此我們就不難發現二者的關係了:

「相信聖經,就是相信謠言。」—《閃電》417/419頁

「所以我們別研究聖經,別搞聖經了。」—《閃電》368頁

「留心與相信聖經的人是聖經的看家奴…是經文的走狗。」—《發聲》28/30頁

「不管以往聖經對人的幫助有多少,但到現在聖經成了神最新工作的攔阻,…聖經成了人心目中的偶像,也成了人頭腦中的迷。」—《顯現》799頁

「但這些書仍是過時的書,仍是舊約時代的書,他們這些書再好也只能適用一個時期,並不能存到永遠…再好也是過時了…就新約『生命之言』即『使徒書信』,『四福音』拿到今天都成了歷史書籍,成了老黃曆…還不是都過時嗎?還不都是無價值嗎?」—《顯現》815頁

「三而一的神根本不存在,也就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根本不存在。」—《閃電》393頁, 399頁

「聖父、聖子、聖靈,這個說法最謬。」—《顯現》869頁

「聖父、聖子、聖靈怎麼能合一呢? 但願你們信一位神,不要信三位神。」—《顯現》874頁

「舊約預言的彌賽亞並不是耶穌, 彌賽亞並沒有來,竟來了耶穌。」—《閃電》257頁

「若不是道成肉身 (第二次)…不能將罪惡的人完全拯救出來。」—《閃電》381頁、431頁、440頁

「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個女性,且在中國」—《閃電》前言1頁,正文384頁-389頁

「引賽41:1-14中的『東方一人』就是『女基督』,又說:第一次道成肉身是男的,名叫『耶穌』,第二次道成肉身是女的,名叫『閃電』(根據太24:37),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更重要的是在創1:27中完成了『神按著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的目的。」—《顯現》860頁

引《易經》的『道分陰陽』來支持其論點—《說話》35頁

四.與「東方閃電」同夥之人在道德上的敗壞。

中國大陸的公開資料記載,東方閃電於1993年開始出現於河南省,利用女色、撒謊、毆打、綁架、禁錮等操控方式傳教,已被定為為異端邪教,遭到強力掃蕩。教主為趙維山,因不法而被通緝,拋棄家庭,離開黑龍江逃到了河南後,利用精神受刺激、自稱能看異象說預言的楊向彬,將楊向彬推為「女基督」、「全能神」,好利用她來發展組織。他們說的歪理邪說就成為「全能神的說話」,趙自己任最高權力的「祭司」,藏於幕後遙控一切。

2000年,趙某潛逃美國,繼續以地下流匯管道收取騙歛之錢財。2012年,東方閃電以「全能神教會」的名稱繼續活躍或流竄於大陸、香港、台灣等地區。這夥人為了達到他們的目的,便不擇手段的拉攏人入教。其吸收信徒的方法與步驟有四:臥底、鋪路、跟進、脅迫(詳見其訓練傳道人的《摸底鋪路問題細則》一書)。許多曾經誤入他們團體的人見證,該組織的手段包括用說謊、金錢、物質、色情、強逼,無所不用其極的迫人入教,極其敗壞道德。

在加入他們後,該組織就要求人要絕對順服、效忠、奉獻、傳揚「女基督」,「業績」表現良好者可以領得相當高額的費用,否則就會受到威逼、恐嚇,甚至遭受毒打。這些曾經受害的人說,該組織採取以上的手段發展組織,甚至破壞到家庭及婚姻的關係都在所不惜;有的夫妻因此反目,有的離棄家庭,也有的父母因而從此喚不回親愛的兒女,成為家庭永遠的傷痛。

在《關於傳福音工作的原則》一書中,稱:「以前幾種傳福音的方式都是行之有效的,如:知情人帶路、拉關係、交朋友、愛心感化、建立感情、軟磨硬纏等。這些方式要堅持長期使用,到必要時還得會用絕招。為了使人受拯救,必須不擇手段。…為了得人,付出什麼代價都值得,這是『傳福音』的原則。」

摸底鋪路的下一步,就是要宣稱聖經是過時的書,只有「全能神的書」才是神最新的發表。該組織陪人讀聖經的下一步,就是要伺機推廣《全能神教會,末後的方舟》、《跟隨羔羊唱新歌》、《為蒙拯救信神》、《主隱秘的作工》、《道在肉身顯現》等等書刊。其實,只要是該組織的成員,他們一定耐不住長時間讀聖經的,因為他們的「使命」是藏不住的,他們早晚都要叫人讀那自我編造的30餘種書籍的。

六.行動詭秘,手段毒辣,層層組織,隱密操控,根本不是在光中行動的人。

「我(神)若是公開的工作不早就給魔鬼繳獲了嗎? 它們還能容讓神的存在嗎? 若是講道教訓人,那我不早就粉身碎骨了嗎?」—《閃電》353頁

「神話說:『在我創造世界的時候,我就把人按著我的要求分為四等,就是指眾子、子民、效力者、滅亡的這四等。為啥不把眾長子列在其中呢?因為眾長子不是受造之物,是從我來的,不是屬於人類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之基督起初的發表與見證•第114篇說話

聖經記載撒但魔鬼如何懼怕耶穌基督這位真神,而「東方閃電」同夥之徒竟然怕魔鬼?甚至大言不慚的說神的存在需要看魔鬼的臉色?我們必須拆穿這種鬼鬼祟祟、詭計多端、一口兩舌、以似是而非的屬靈辭彙來欺騙人的作為。他們把人類分成五等層級:眾長子、長子、子民、效力的、滅亡的。女基督稱自己是「全能者」,第二層級有若干大祭司,第三層級是引導人(即分區的負責人),第四層級是「引路人」(即各地的負責人),最低一層是「接待人」(即小組長),接待人要移民到指示的地方去落地生根,發現可以運作的「物件」就要上報。所有組織層級都是單線聯繫,從來就沒有人看過女基督,也沒有人聽過她說話,人很難瞭解其內幕。

許多基督徒反應,若照其廣告去電索取贈書,他們說要面談;我們問其聚會地點,他們說是隱密不能公開。這種「高調」登報、「低調」躲藏的行徑,自稱中國大陸政府限制宗教自由所以要隱藏,結果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仍然偷偷摸摸、躲躲藏藏,此已足證該組織乃屬黑暗之子了。

在大陸,該組織建立了一套嚴密的體系,自「祭司」往下,設立了「監察組、牧區、區、小區、教會和小排」等多個層級,其中監察組組長、副組長為全能神在大陸的最高頭目,通過互聯網直接聽命於境外的趙維山。

該組織的名稱除了以「全能神」出現外,以往也常以「實際神」、「東方閃電」、「閃電派」、「女神教」等多個不同名稱交替使用。該組織成員對外宣稱,將再度更名為「新歌教會」,以混淆視聽,敬請全台基督教會共同留意防範,護衛神賜給台灣的祝福沒有破口漏洞。

組織成員也使用不同的化名變稱,十分詭秘。該組織採用特務化方式活動:逐級指揮,單線聯繫,上線知下線、下線不知上線,設有專門負責對外聯絡的人員傳遞指令,骨幹份子居住地隨時變動,易地交流任職,內部使用化名及不許問真名和地址等等。聚會採取臨時通知的辦法,設立多處接頭地點,專人放哨。內部交談有一整套暗語,經常更換通訊工具,現在常用如Skype的網路電話,並且經常團體更換帳號。不允許用家用電話來談論或連繫涉及組織內部相關的事。

該組織還編印了名為《中國大陸基督教各宗各派抵擋全能神遭懲罰的典型事例》的小冊子,捏造了大量事例,強化對信徒的精神控制。另一本小冊子《發生環境事故必須傳達的幾件事》中稱:

「誰出賣兄弟姐妹、出賣教會,都按猶大處理」;「如出賣教會,成為猶大,將永遠開除,徹底滅亡」。

彼得後書2章1節說:「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猶大書第3、4節說:「親愛的弟兄啊,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因為有些人偷著進來,就是自古被定受刑罰的,是不虔誠的,將我們神的恩變作放縱情慾的機會,並且不認獨一的主宰我們主耶穌基督」。

正如聖經所預言的那樣,自古以來,異端與邪教從未間斷,並如影隨形般地攪擾著教會。異端者不相信聖經是神默示的,並大肆攻擊聖經的神聖權威。他們用蔑視的眼光批判聖經,甚至口出狂言,否定了神在歷史中的給予人類的神聖啟示。他們這些論調是與聖經啟示耶穌基督的真理相悖離。

連使徒行傳4章12節這樣明白的說:「除祂之外,別無拯救;因為天上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但他們還可公然否認獨一的真神,公然否定耶穌基督是宇宙惟一的救主,而自稱就是神自己,這是對神也是對救主耶穌基督絕大的褻瀆。其他更不必說他們是如何的對耶穌釘死、復活、升天的否定,以及對基督再來的曲解了。

該組織以上的所言所行,足以說明他們就是使徒約翰書信所預告要出現的敵基督者。使徒約翰說,否認耶穌是基督的、否認父與子的、不承認耶穌基督是在肉體裡來的,就是迷惑人的、敵基督的。任何否定耶穌基督的神性、人性、死、復活、升天、再來的論調,再傳另一位救主、再傳另一個福音的,絕對是悖離聖經正統教訓的異端邪說。神的兒女們都應當起來竭力抵擋。

所以,凡屬神的兒女們!都該謹慎並警惕!因為在末後的日子,魔鬼像吼叫的獅子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基督的精兵們!都該奮起並興起!當我們看到基督的眾肢體受異端迷惑,遭其騷擾時,當我們目睹基督的身體受到虧損時,這是我們站出來,用聖經的真理來捍衛主的教會的時候。我們都愛這塊神恩賜的土地,我們感謝神,為著這塊土地上有全球都讚譽、舉世少有之善良親切愛心的人民。但是,當我們看到有人要假藉基督教、教會、神的名,大打宗教自由的旗號,來騙取台灣人民的愛心,傷害台灣人民的善良天性時,以致破壞台灣百姓數百年來對耶穌基督福音的美好形象時,吾等眾教會的牧長們不能沉默,我們必須發聲才能對得起神、對得起台灣人民。

我們宣告:基督得勝!還要再勝!勝過虛假!勝過黑暗!榮耀歸神!祝福歸給祂的教會!恩典賜給台灣所有的百姓!阿們!

【連署簽名表】

針對異端「全能神教會」,台灣基督教界共同聲明連署表。(連署持續進行中…)

● 全台灣眾召會127處代表 / 吳有成 弟兄
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總會會督 / 林長贈 牧師
● 基督徒地方教會聯合同工會主席 / 林棟樑 長老
● 基督教宣道會台灣省聯會總幹事 / 高加成 牧師
中華基督教行道會聯會主席 / 張振華 牧師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牧師團 / 張復民 主席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 / 張德謙 牧師
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總會監督 / 陳志宏 牧師
浸信會聯會總幹事 / 曾敬恩 牧師
● 中華基督教協同會總幹事 / 楊世林 牧師
台灣聖教會總會長 / 鄭忠和 牧師
基督教台灣貴格會聯會主席 / 戴坤益 牧師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會長 / 顏金龍 牧師
中華循理會年議會會長 / 羅遠平 牧長
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 王武聰 牧師
● 基督教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 / 朱植森 牧師
● 城市之光教會主任牧師 / 李家忠 牧師
● 基督教浸信會懷恩堂主任牧師 / 李耀斌 牧師
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 / 杜明達 牧師
台北靈糧堂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 / 周神助 牧師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隆大武崙教會主任牧師 / 高千苑 牧師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 / 區永亮 牧師
基督之家主任牧師 / 寇紹恩 牧師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 / 張茂松 牧師
● 基督教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 / 張漢業 牧師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 陳文欽 牧師
行道會榮耀堂駐堂牧師 / 陳靜漪 牧師
● 桃園聯禱會主席 / 黃烱榕 牧師
火把行道會主任牧師 / 楊永民 牧師
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 / 楊寧亞 牧師
佳音教會主任牧師 / 葛揚明 牧師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 / 劉群茂 牧師
● 中華基督教浸信宣道會武昌教會主任牧師 / 鄭博仁 牧師
●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 / 蕭平 牧師
●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 / 蕭祥修 牧師
● 台北市中華基督教長老會信友堂主任牧師 / 謝榮生 牧師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 / 顧其芸 牧師
中台神學院代理院長 / 王萃珍 教務長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 / 周功和 牧師
聖光神學院院長 / 陳吉松 牧師
● 台灣浸信神學院院長 / 蔡瑞益 牧師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 / 謝宏忠 牧師
衛理神學研究院代理院長 / 龐君華 牧師
● 台北市基督教中國福音會董事長 / 于迦勒 牧師
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 / 王文衍 牧師
● 基督教客家福音協會主委 / 余慶榮 牧師
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總幹事 / 林治平 教授
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 林照程 弟兄
● 基督教救世傳播協會會長 / 洪善群 長老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秘書長 / 夏忠堅 牧師
●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 / 陳進隆 弟兄
中國主日學協會執行長 / 黃清一 牧師
● 基督教以琳書房總經理 / 黃聖志 長老
台灣讀經會總幹事 / 廖明發 牧師
基督教晨曦會總幹事 / 劉民和 牧師
● 中華民國基督教全國禱告網絡協會總幹事 / 潘劉玉霞 牧師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執行長 / 李愛蓮 牧師
● 遠東福音會總幹事 / 陳民本 長老
佳音電台台長 / 呂思瑜 牧師
好消息電視台總經理 / 曾國生 弟兄
國度復興報社長 / 劉群茂 牧師
基督教論壇報社長 / 鄭忠信 弟兄
今日基督教報社長 / 魏悌香 牧師
● 基督教愛網全人關懷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 蘇弈璋 牧師

(連署持續進行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