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部隊有強制力,要求人人守紀律。

主要基督徒成為「精兵」。精兵是要爭戰、得應許之地。我們生活中,天天都會遇到屬靈爭戰,如何預備好自己才能爭戰得勝?怎麼樣的軍隊才會得地為業?

前幾天,和一位94高齡的長輩餐敘,長輩是職業軍人,是軍政界大家所敬重的大老,當天我有豐富的領受,極深的激勵。

長輩生活極為規律,不煙、不酒、不應酬;早晨5時起床,出門運動1小時,7時早餐,低油、低鹽、低糖;飯後,看書、看報、看新聞;中午,吃得精實;下午,稍事小憩,5時,一杯精力湯後即不再進食;晚上10時上床,一覺到天亮,數十年如一日!

我咋舌,難怪94高齡,耳聰目明,健步如飛,記憶力精準到小數點!長輩低調的表示:是軍中養成的規律生活。

然而,同樣軍人出身,又煙、又酒、暴飲、暴食的,大有人在。我在長輩身上學到的,不只是「紀律」,更是「自律」!

部隊有強制力,很速成的使每個人不得不進入一個規律的生活。不論你入伍前習慣如何,當了兵,號角響起就必須起床,摺棉被就得豆腐干,洗澡就是3分鐘,沒有商量餘地,這就是「紀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非常有效,非常速成。

但是班長看不見時呢?退伍回家後呢?沒人罵你死老百姓,抓不到你「摸魚」,再不怕被關禁閉時,還有幾個人褶豆腐干、洗戰鬥澡?如果還這樣做,像那位長輩,那就不是「紀律」,而是「自律」了。「自律」才會心甘情願,「自律」才能持之以恆!

基督精兵需要的不只是「紀律」,「紀律」是律法強制的規定,律法裡含著懼怕,律法裡沒有甘願,律法帶不出內心真實的委身。

基督精兵需要的是「自律」。只有「愛」和「異象」能帶出「自律」,因著對神的「愛」,喜樂的,不是懼怕的,做神要我做的事。因著回應從神來的「異象」,心甘情願的,不是勉為其難的,委身持續行所當行。

基督精兵需要領受的,不只是「紀律」與「規定」,而是從耶和華軍隊元帥而來的「愛」與「異象」。主啊!我們需要「愛」與「異象」,懇求賜下。主啊!願袮建立的,不只是有「紀律」的軍隊;願袮建立的,是「自律」的精兵。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