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參加into訓練學校的家長為家中的青少年孩子禱告。      (攝影/記者陳曉玫)

「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面對撒旦的詭計、世界的謊言,許多人口裡雖這樣宣告,卻仍在黑暗中軟弱無力。為幫助基督徒勝過黑暗、進入光明,推喇奴書房近年推動「into訓練學校」,並在今年與基督教新生教團合辦,於2月28日至3月2日舉行第7屆課程。內容特別針對青少年、家長及教會牧者,由韓國大地教會牧者擔任講師,透過學習、體驗7項歸納自聖經的原理,訓練基督徒成為強而有力的屬靈戰士。

勝過懼怕 屬靈爭戰的關鍵

韓國大地教會家庭本部部長、into訓練學校校長金中遠牧師。      (攝影/記者陳曉玫)

今年講員為韓國大地教會家庭事工本部部長金中遠,以及兒童暨主日學事工負責人河信珠,主講「從黑暗入光明」、「我是誰」、「從情慾及懼怕中得釋放」、「虛假的自我意識」、「屬靈爭戰」、「正確的價值觀」、「異象與領導力」7堂課程。兩天半的課程約有150人參加,採取大人、青少年分班上課的方式,課程內容相同,但實作活動有不同設計。

河信珠指出,這7項原則其實就是信心的原則。根據《聖經》,信心的相反不是不信,而是懼怕。撒但常藉著人的執著、懼怕,讓人失去信心,例如一定要考滿分、讀好學校、變有錢等,因此勝過懼怕是勝過撒但關鍵。

7個活出信心的原則 先耕耘才能結實

第一堂課「從黑暗入光明」中,講員帶領每個人以禱告檢視自我認知和情感。幫助學員分辨心中光明、黑暗的特徵,接著領受神無條件的愛、學習悔改和順服。第二課「我是誰?」與恢復自我形象有關,透過「思想檢查表」幫助學員辨明信心與負面的思考,探討擁有錯誤自我形象的過程。

第三課「從情慾及恐懼中得釋放」則藉由內在醫治的原理,改變錯誤的、不合神心意的生活目標。第四課「虛假的自我意識」歸納出8項虛假的自我意識,幫助學員自我省察,並歸納出家人的性格類型。後三課「屬靈爭戰」、「確立正確的價值觀」、「異象與領導力」則進一步訓練學員剛強起來,與撒旦爭戰,並活出屬聖經的價值觀,恢復神兒女的身分,過有影響力的生活。

順服的信心 面對情慾和恐懼的致勝關鍵

參加into學校的青少年。      (攝影/記者陳曉玫)

「從情慾及恐懼中得釋放」談到要改變錯誤的生活目標,首先就要明白甚麼是情慾?為什麼會有恐懼?

約翰一書2章15節指出,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關乎眼目、肉體的情慾,當人的內心有創傷或空洞時,屬事的事物就成為人生命的執著,使人活在恐懼、痛苦中,這時唯有信心的禱告,幫助人戰勝世界。

很多人認為上帝回應禱告時有「差別待遇」,事實上可能是因為禱告缺乏信心。上帝的恩雨定意要賜福給世界上的所有人,但如果人的心不對上帝敞開,就像緊閉的瓶蓋,攔阻雨水的滋潤。

就像耶穌在釘十字架之前所作的禱告,他雖然百般不願意受苦,仍選擇為神的緣故順服,這樣的禱告就是打開瓶蓋、領受恩典的關鍵,帶出戰勝世界的信心。但順服並非易事,若靠著自己的能力就成為「勉強」,唯有接受無條件的愛,才能使人擁有順服的能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