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雙連長老教會設教百周年感恩禮拜中,共有來自國內外超過8百位雙連人參加。

雙連長老教會設教百周年感恩禮拜中,共有來自國內外超過8百位雙連人參加。 (攝影/記者陳曉玫)

「只要持守宣教的異象,雙連教會雖然100歲了,還是一個年輕人的教會!」走過一世紀的漫長歲月,台北市雙連長老教會過去在社會各界留下行善的足跡。3日下午舉行的感恩禮拜中,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立委姚文智、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等人,及國內外超過8百位會友都參與其中。

回顧過去在老人安養、幼兒教育、視障者關懷等慈善事業的貢獻,主任牧師陳文欽表示,100年只是開始,未來的雙連要繼續抓住宣教的異象,帶領更多小教會一起迎接復興。

不忘吳威廉、馬偕精神 勉勵按恩賜服事神

台北雙連教會主任牧師陳文欽。

台北雙連教會主任牧師陳文欽。 (攝影/記者陳曉玫)

1913年設立的雙連教會,前身其實是一間小小的講義庄,作為附近馬偕醫院工作人員聚會用。感恩禮拜中陳文欽以「世紀宣教,興旺福音」為題講道,提醒會友不忘教會吳威廉、馬偕等宣教士的精神,不只成為穩定聚會的基督徒,更要按著恩賜服事神,分享生命中的恩典。

「100歲的人,我們稱為人瑞,而且羨慕他們長壽健康,那邁入100歲的雙連教會,應該是怎樣的光景呢?」陳文欽勉勵會友,年輕與老的定義不在於歲數而是信念,若充滿自信、盼望就是年輕,因此雙連人若抓住起初的異象,被宣教的熱情充滿,每個人都是年輕人。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感恩禮拜上致詞。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感恩禮拜上致詞。 (攝影/記者陳曉玫)

從1928年設立雙連幼稚園,為今日教界辦理幼教工作之先河,雙連教會後來陸續設立松年大學雙連分校、三芝雙連安養中心、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關心長幼及視障者需要,以福音關懷社會不同族群。

雙連教會也長期支持馬偕紀念醫院,並曾在九二一大地震時組成救災隊,成為地方小教會的一大助力。郝龍斌市長在致詞時指出,雙連教會是城市的信仰中心和公益慈善中心,感謝教會過去為台北市和整個國家獻上的禱告。

海內外雙連人齊聚慶生 陳茂生、蕭泰然合作寫歌

陳茂生教授(左)與蕭泰然教授(右)一起創作設教百周年紀念歌。

陳茂生教授(左)與蕭泰然教授(右)一起創作設教百周年紀念歌。 (攝影/記者陳曉玫)

在這場難得的盛會中,曾陪伴雙連成長的百多位會友,特地從美國、日本、紐西蘭等國返台齊聚一堂,許多長輩看到昔日熟悉的臉孔,彼此熱絡的寒暄問候,像在開一場久違的同學會。

其中最受人矚目的海外會友,要屬前台灣神學院教會音樂系教授陳茂生,以及前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教授蕭泰然,兩人昔日都是雙連教會會友,陳茂生曾是教會音樂事工的負責人。為了慶祝百周年,3年前兩人就配搭創作出氣勢磅礡的「設教百周年紀念歌」。雖然蕭泰然近年身體狀況不佳,還是出席參與感恩禮拜。

回首過去,陳文欽用「一粒麥子」的比喻形容雙連教會的開展,在多位宣教士、牧者、弟兄姊妹的的奉獻下,歷經兩次建堂,如今發展成以華語、英語、台語、客語4種語言崇拜的教會,包容性更大也更有能力關懷各教會及社會需要。他宣告,百歲雙連要進入「上帝的國擴展的時代」,幫助台灣進入全面性的復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