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3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活動報導。 (或直接進入YOUTUBE觀看)

2013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現場。

2013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現場。 (照片提供/2013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聖經中挪亞領受神的使命興建方舟,當下大家都不解為何要這樣做,但當大雨來襲,方舟成了動物們唯一的避難所。2013新竹颩燈會基督教燈區,仿如「現代版挪亞方舟」,最初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籌備會同工們仍決定以信心承接下這項艱難的任務,果真神的感動不會錯,「果效超乎預期,人潮不請自來,同工幾乎快招架不住!」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會長游承諭說。

120場次節目眾教會全包下 每日逾百人決志

基督教燈區120場次節目由眾教會及機構全包下。

基督教燈區120場次節目由眾教會及機構全包下。 (照片提供/2013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2013新竹燈會巡迴到新竹,第一天就湧入百萬人潮。此次教會界包下300坪場地作為基督教燈區,以最少的經費打造出的燈區,現場人潮與其他燈區相比,簡直不遑多讓,未信者好奇詢問聲不斷,逛了一圈的基督徒更是舉起大拇指說:「還是基督教燈區最美!」

打破以往在元宵節節慶中教會多半避世的心態,這次各地教會眾志成城只為傳福音,120場節目場次由眾教會全部包下,還有北部教會即使在非主要人潮時段,仍舊堅持加入服事行列,因為只要能傳福音就很滿足。

今年除主燈區,也首次搭築舞台區與福音解籤區,得人果效更上一層樓。游承諭表示,目前每日決志人數平均在100到200人左右,此數字不包含未留下姓名及聯絡方式的民眾,若按照這樣的速度,將可以達成2、3千人決志、進教會的目標。

傳統節慶注入基督教元素 成為文化宣教

福音解籤攤位很受歡迎。

福音解籤攤位很受歡迎。 (照片提供/2013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

以往教會碰上傳統民俗活動,總是作隱士者,但這次走出教會、打破框架,獲得國家祈禱早餐會周神助牧師的支持,認同在元宵節慶中注入基督教元素是一種「文化宣教」。此舉是效法耶穌和使徒保羅,在國家節慶中或異教興盛的地區傳福音。

未來基督教燈區有望成為全國教會共同關注的宣教活動,而非只侷限於地方性。因此游承諭有異象,若年年繼續舉辦下去,基督教燈區將可計畫打造新型「巨型方舟」,方便拆解及運送到各縣市,也能將12生肖的傳統符號巧妙轉換成動物進方舟的聖經故事。

游承諭說,沒有一個佈道會幾乎是不用費邀請人力,民眾就會呼朋引伴一直來,福音解籤攤位也常常看見排隊人潮。「但人數不是我們最在乎的,而是如同聖經中的應許,當受傷的以色列民仰望銅蛇就得醫治,我們也相信民眾仰望十字架,生命就得著救贖,這是我們最大的滿足!」游承諭呼籲,基督徒把握剩下的活動展期,帶領未信者前往基督教燈區,這真的是傳福音的好契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