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3月3日新開播10集迷你影集《聖經》,收視引熱潮。

美國3月3日新開播10集迷你影集《聖經》,收視引熱潮。 (照片來源/bibleseriesresources.com)

迷你影集《聖經》,忠實深入呈現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的重要史實。

迷你影集《聖經》,忠實深入呈現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的重要史實。 (照片來源/bibleseriesresources.com)

第85屆奧斯卡甫於2月25日落幕,今年多部得獎電影,包括《少年PI的奇幻漂流》、《悲慘世界》、《林肯》等隱含充滿基督信仰與人道關懷的電影,在今年獲得許多獎項肯定,再再顯示基督價值觀不是落伍的觀念,而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課題,相關電影叫好又叫座。無獨有偶的是,於3月3日在美國歷史頻道(History Channel)首播迷你影集《聖經》(The Bible),創下1310萬的收視人口,佳評如潮,穩坐同時段與年度有線電視節目收視冠軍。

基督徒電視大亨鉅資製作 忠實呈現聖經史實

這部名為《聖經》的系列迷你影集共有10集,由電視大亨馬克•伯內特(Mark Burnett)和他的知名演員妻子羅馬•唐妮(Roma Downey)夫婦共同製作,他們是非常虔敬的基督徒。

這部名為《聖經》的系列迷你影集共有10集,由電視大亨馬克•伯內特(Mark Burnett)和他的知名演員妻子羅馬•唐妮(Roma Downey)夫婦共同製作,他們是非常虔敬的基督徒。 (照片來源/CBN)

這部名為《聖經》的系列迷你共有10集,由電視大亨馬克•伯內特(Mark Burnett)和他的知名演員妻子羅馬•唐妮(Roma Downey)夫婦共同製作,馬克•伯內特是製作過《倖存者》(Survivor)與《好聲音》(The Voice)等著名的節目製片人;唐妮也因出演《與天使有約》而出名。夫妻倆人是虔誠的基督徒,自3年多以前開始,從聖經經文中獲得啟發,決心創作這系列影片。

唐妮表示:「我一生摯愛耶穌,對於馬克和我來說,這是一個充滿激情的節目。」他們花了超過1億美元製作這部充滿視覺張力與衝擊力效果的電視劇,希望可以吸引基督徒與更多未信者觀眾喜愛與觀看。

伯內特說,或許很多人已經很久沒有對人分享信仰,不上教堂、不讀聖經,相信這部僅有10小時的迷你影集,可以再度喚醒他們對聖經的重視。影片忠實呈現聖經從創世記到啟示錄的許多重要史實,如挪亞方舟、出埃及記與耶穌生平,以及耶穌對世人的愛、救贖與希望。希望影片不只在美國播放,更能進入世界各地去影響人心。

匯聚各國知名演員 精緻製作拍攝收視奪冠

飾演耶穌的葡萄牙知名演員迪奧哥•莫加多(Diogo Morgado)。

飾演耶穌的葡萄牙知名演員迪奧哥•莫加多(Diogo Morgado)。 (照片來源/bibleseriesresources.com)

該劇於復活節的前五周播出,每週日放映兩集,預計最後一集將在3月31日復活節當天播出。伯內特特別邀請來自非洲、葡萄牙、英國和美國等地優秀演員,其中最耀眼的是飾演耶穌的葡萄牙知名演員迪奧哥•莫加多(Diogo Morgado),許多人稱他為史上最帥的耶穌,也有人覺得他神似布萊德彼特;羅馬•唐妮本人則飾演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以往,美國影集以風格多樣、劇情引人、題材新穎,風靡全球,贏得大批死忠觀眾。不過,也有很多美劇迷抱怨說,美劇裡太多勾心鬥角、陰暗心理等,再加上重複囉嗦,有時一部劇拖上數年還不結束等缺點,讓人很難再找回第一眼看美劇版的那種驚豔感。

但迷你劇《聖經》播出後,已在Twitter上成為熱門討論議題排行榜第一名,有劇迷因此重拾美劇,還有劇迷相約一起追劇去。其中,觀看劇集者也有許多名人與教會牧長領袖,有名人在個人網頁上鼓勵會眾觀看,並留言分享每集的觀看心得,美國湖木教會牧師約爾歐斯汀與馬鞍峰教會牧師華理克也一致盛讚,這是一齣了不起的劇集。

一部美國歷史頻道上映的10集系列迷你劇《聖經》部分內容預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