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蒲公英推出的第一張靈修專輯「Piano with you」內容是純鋼琴演奏的12首曲子。

蒲公英推出的第一張靈修專輯「Piano with you」內容是純鋼琴演奏的12首曲子。 (圖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忙碌的生活中,找個舒適的角落、拉張椅子坐下來,透過讀經、禱告、默想享受親近神的時光,是每天重要的事情之一。為幫助基督徒更能「浸泡」在與神的親密關係中,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近期推出「SOAKING MUSIC讓心回家」系列靈修專輯,每一張都是專業演奏者以禱告領受聖靈後,即興演出的音樂。

「Double Bass & Piano with you」靈修專輯內容是低音大提琴與鋼琴合奏的音樂。

「Double Bass & Piano with you」靈修專輯內容是低音大提琴與鋼琴合奏的音樂。 (圖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仔細觀察目前市面上的靈修專輯,大部分是改編新、舊詩歌,以電子器材呈現或修飾過的音樂。為呈現與神連結時內心真實的情感,蒲公英影音團隊決定採用新的方式,讓樂手經由禱告浸泡在聖靈中,順著靈裡的「水流」演奏。

籌備專輯期間,製作團隊不斷禱告,希望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最後神賜下詩篇33章3節:「應當向他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

為了用靈向神奏「新歌」,這些來自各方的專業樂手,不只要有好的靈修生活,與神維持親密關係,還要熱愛禱告。演奏過程,樂手沒有樂譜也沒有固定的和弦,無法預先知道歌曲長度,因此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謙卑的把對音樂的認知歸零,讓自己成為連結上帝與旋律的導管。

3月推出的「Flute & Piano with you」靈修專輯內容是長笛和鋼琴合奏的音樂。

3月推出的「Flute & Piano with you」靈修專輯內容是長笛和鋼琴合奏的音樂。 (圖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專輯中每首曲子按樂手內心的起承轉合排序,呈現一個人在靈修過程的心靈起伏。雖然「即興」演奏,不見得處處和諧完美,但每段旋律就像是演奏者與上帝深刻的對話紀錄。「這真的是我彈的嗎?」演奏低音大提琴的錢怡君聽完自己演奏的音樂後發出驚嘆。

在以低音大提琴和長笛主奏的兩張專輯中,負責的兩位樂手都必須配合鋼琴的襯樂,加入另一種樂器。樂手錢怡君特別遇上兩種旋律無法合一的問題,卻在禱告和休息後,心中突然湧入平安和旋律,讓她體會前所未有的演奏經驗。

目前推出的「Piano with you」、「Double Bass & Piano with you」、「Flute & Piano with you」三張專輯,分別使用鋼琴、低音大提琴及長笛演奏,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未來可能加入木琴、英國管、豎琴等樂音淳厚的樂器,預計今年將推出共9張本土、即興,以禱告創作的靈修專輯。欲了解更多專輯介紹,請進入活動官網(直接點入)。

【專輯試聽】

「Piano with you」專輯試聽曲。 (音樂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Double Bass & Piano with you」專輯試聽曲。 (音樂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Flute & Piano with you」專輯試聽曲。 (音樂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