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的盡頭,就是上帝的起頭!

自去年2月初轟動台灣社會的「醉毆計程車司機」事件後,藝人Makiyo經歷人生和演藝事業上前所未有的幽谷。但在事件發生屆滿一周年之際,傳出Makiyo3月初在范瑋琪家中浴缸受洗歸主的消息,當時黑人陳建州與范范夫妻、王力宏等多位藝人好友都在場見證這美好時刻,並送上祝福。

「醉毆運將」事件讓Makiyo的演藝事業一蹶不振,形象嚴重受損。為此,Makiyo曾數度出來公開認錯,表達悔改之意,希望獲得公眾的寬恕,卻遭到更多質疑,批評她在作秀,根本不買單。之後,又逢母親罹患大腸癌、病情惡化,讓Makiyo受到雙重打擊。

圖中紅圈者為Makiyo,最左邊是黑人陳建州,著白衣者是范瑋琪,圖右上戴帽棒球帽者是王力宏,右邊戴黑色毛帽者是王宏恩,范范右邊長髮女是F.I.R主唱飛兒。

圖中紅圈者為Makiyo,最左邊是黑人陳建州,著白衣者是范瑋琪,圖右上戴帽棒球帽者是王力宏,右邊戴黑色毛帽者是王宏恩,范范右邊長髮女是F.I.R主唱飛兒。 (照片來源/陳建州臉書)

然而,在Makiyo經歷人生中最漫長黑暗的生命幽谷時,身邊好友不離不棄,從旁支持鼓勵,黑人范范夫妻以及黃國倫也一步一步帶領她讀聖經、禱告,認識基督信仰,她也經常到新生命小組教會或藝人團契聚會,她對信仰的態度也從質疑到相信,心情因此變開朗。

最近,她在參加黑人夫妻家的聚會時,當天剛好有牧師在場,於是就在眾好友的見證下,在范范家的浴缸裡受洗歸主,事後非常激動不已說:「當頭被壓進水中的瞬間,累積在心中的畏懼與害怕全都消失,很開心人生重新開始。」6日,她更在個人微博上留下一段話:「每一天都好感謝,好多愛,我要為媽媽還有很多很多的人禱告,我愛你們…」

受洗消息一出,自然正反兩極意見都有,很多人對於當初友寄隆輝與Makiyo等藝人的惡行惡狀至今仍難以原諒。有些媒體報導她為了挽救事業,以受洗、投靠宗教漂白自己的形象;也有網友毫不留情說,她簡直把宗教當工具,不見得真的很虔誠,或狠批她矯情;更有人義憤填膺說:「要關懷Makiyo,那有多少人真正關心受傷司機現在的處境?」

身為基督徒藝人,也是藝起發光協會理監的宋達民表示,像Makiyo發生這樣的事件,也同樣發生在許多人身上,只是沒有被揭發,因此透過這件事,再次提醒大家要儆醒、謙卑,就如聖經中被眾人丟石頭的行淫婦人一樣,耶穌卻沒有定她的罪,只說了「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他認為,我們都不應該去定他人的罪,而是要以愛接納和關懷。

新生命小組教會牧師洪麗惠曾在去年3月3日(日本女兒節),帶領Makiyo做第一次決志禱告接受耶穌,前幾天也領著教會幾位傳道、同工、弟兄姐妹一起帶著祝福,和Makiyo聚餐,慶祝她受洗,歡迎她正式進入上帝國度的大家庭。

或許基督徒主內的肢體對於Makiyo受洗一事,也抱持各種不同的看法:有接納、有感恩,或者也有和民眾持相同質疑或不看好的心態。但是誠如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曾在藝人大炳追思會上所說的一段話:「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在耶穌基督裡,生命是會改變的,但那改變是「漸進、持續不斷的」,不要期待受洗為基督徒後,突然一夜之間就會變為「聖人」,可是會有一個盼望,從中得到改變的力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