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年2月冬季奧運將於俄羅斯索契鎮(SOCHI)舉行,美南浸信會全面啟動「前進索契」(Engage Sochi)的奧運福音事工,有別於其他組織單純著重於傳福音,美南浸信會的活動計畫將更重視協助當地牧師建立新的教會。

座落於黑海東側的俄羅斯小鎮索契鎮,相繼打敗奧地利薩爾斯堡和南韓平壤後,取得2014冬季奧運主辦權,這也是俄羅斯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行冬季奧運。寒冷的冬季小鎮,卻因為忙碌於準備冬季奧運而顯得熱絡;各運動場館開始興建,比賽觀賞票券也陷入搶購。

2014年冬季奧運將於俄羅斯索契鎮舉行。

2014年冬季奧運將於俄羅斯索契鎮舉行。 (照片來源/imb connecting)

美南浸信會差會為此發起了「前進索契」的事工,預計動員教會前往當地傳福音。奧克拉荷馬州和喬治亞州浸信會聯會的同工、志工與差會宣教士,花費一周時間開會策劃這次的福音行動。具資深奧運事工經驗的喬治亞聯會同工麥迪(Marty Youngblood)表示:「教會參與奧運福音事工很重要。我們要負起傳福音的責任,用所擁有的資源向世界宣教。」

許多奧運都能帶動福音宣教事工,但「前進索契」與其他奧運事工不一樣的是,除了向各國參賽者與觀賽人潮傳福音,更重視在當地建立新教會。麥迪指出:「我們這次要將焦點集中在當地居民身上,這樣才會留下更長遠的影響力。」

奧克拉荷馬浸信會信息報(Oklahoma Baptist Messenger)編輯巴伯奈(Bob Nigh)回應說:「在推動各項奧運福音事工之後,我們必須回頭檢視花了那麼多心力,對當地是否帶出影響?」盼望今年的事工能帶給索契鎮民非凡的生命意義。

奧克拉荷馬州教會詩班(Singing Churchmen of Oklahoma)成員林德(Randy Lind)表示:「我們考慮在冬奧期間前往墨西哥、中國等地宣教,當聽說可以在索契鎮幫助當地牧師興建教會,喚起了我們心中的感動,也覺得這是奧運福音事工上非常美好的祝福。」因此,詩班除了在觸動人心音樂行動下工夫外,同工們也會將神如何改變自己的見證故事分享出來。

巴伯奈也請大家為「前進索契」事工禱告,雖然這是一次充滿困難與挑戰的事工策畫,但深信神將行大事,甚至會有超乎所想的結果,見證神的恩手觸摸索契鎮,不只是當地教會,還有來自各國的人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