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邁入第17年的晨星劇團,今年再度推出經典代表作《快樂王子》,精彩可期。

邁入第17年的晨星劇團,今年再度推出經典代表作《快樂王子》,精彩可期。 (照片提供/晨星劇團)

甚麼樣的舞台劇不僅看得到、聽得到、摸得到,甚至可以「聞得到」?就在晨星劇團最長壽及高人氣的親子劇《快樂王子》中,不僅大人小孩盡興,視障者也突破「聽戲」的限制,在觸覺與嗅覺上產生全新體驗,獲得如雷掌聲!

「看過的人都說超好看、好感動!」邁入第17年的晨星劇團,今年再度推出經典代表作《快樂王子》,為改編自19世紀英國兒童文學作家奧斯卡˙王爾德(Oscar Wilde)的作品。

團長兼編劇的簡銘興表示,《快樂王子》7年前一推出即造成大轟動,不久就受邀至大型公開場合演出,「是晨星最長壽且超人氣的招牌戲劇之一!」

闔家觀賞 走進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理中

被媒體譽為「兒童生命教育戲劇天團」的晨星劇團,是國內專以生命教育為發展核心的創作團體,每場表演都會邀請弱勢孩童坐上貴賓席免費看戲,佔觀眾人數的2到3成。

《快樂王子》描述一位原本不懂得什麼是「快樂」的王子,每天過著錦衣玉食的生活,直到死後被人民雕塑成聳立在廣場上的雕像,才發現許多民間疾苦,以及過往從未擁有過的滿足和快樂。

王子與燕子為了愛展開的新旅程,結局是否皆大歡喜?精彩的故事留待民眾親自走入劇場一探究竟。

王子與燕子為了愛展開的新旅程,結局是否皆大歡喜?精彩的故事留待民眾親自走入劇場一探究竟。 (照片提供/晨星劇團)

於是他陸續拜託一對青蛙兄弟和一位高貴幽雅的貓小姐,將他身上所有貴重的寶物拿去賙濟貧窮人,卻遭到拒絕,王子為此心痛流下「愛」的眼淚,因而感動一群棲息在他腳下的燕子,決定幫他完成心願。

但燕子們能否禁得起利益薰心的誘惑?王子與燕子為了愛展開的新旅程,結局是否皆大歡喜?精彩的故事,留待民眾親自走入劇場一探究竟。

簡銘興表示,《快樂王子》將帶領觀眾走進「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祝福中,劇中人物為了愛不惜犧牲自己的行為,如同聖經耶穌超越生死的「捨己之愛」。每每進入戲劇高潮時,大人小孩無不感動掉淚。

突發笑料、五感體驗超新奇 7月獲邀上海演出

今年4至6月《快樂王子》完成台灣公開巡演後,將代表台灣參與上海國際兒童藝術節的演出。

今年4至6月《快樂王子》完成台灣公開巡演後,將代表台灣參與上海國際兒童藝術節的演出。 (圖片提供/晨星劇團)

戲劇不僅充滿感人元素,簡銘興還說:「我們是一個『調皮的劇團』!」喜歡製造突發狀況,給歡眾來個隨堂考驗。這些融合現實狀況與激發出衝突效果的「玩法」,俗稱「後設劇場」,就是希望突破「演戲」的原始框架,帶來更多笑料。

標榜著「體驗劇場」的《快樂王子》,也將帶給觀眾「五感開發」的新奇體驗,不止於「看聽」,還能「摸摸看、聞聞看」,強調互動性。

簡銘興表示,玩盡劇場創意,又可看見對生命深度刻畫的《快樂王子》,是晨星劇團參加過最多國內藝術節演出的好戲,7月18日至29日更將代表台灣獲邀參加「上海國際兒童藝術節」演出。

歡迎民眾把握今年4至6月《快樂王子》在台灣的公開巡演。簡銘興透露,結局最後飄散出的關鍵味道,還是經過票選的超人氣香味。想知道王子與燕子所代表的「好人」味道是什麼嗎?歡迎親自走進劇場揭開謎底。詳情請洽晨星劇團02-25997705。

若您有感動,請為晨星劇團前往中國參加上海國際兒童藝術節所需經費奉獻,支持這一群台灣基督徒青年藝術家,持續為神國度發光發熱!奉獻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查詢(直接點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