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需要活出「傑出」的職場生活!為了幫助職場男女翻身成為「領袖級的屬靈戰士」,台灣新希望教會15、16日一連兩天舉辦6場「啟動職場 蒙福薪傳」特會,邀請國內外基督徒企業家、政商領袖,共同揭開職場中蒙福的秘訣,8位來自海內外的CEO告訴你:「傑出不是擁有多少金錢,而是榮耀神!」

由台灣新希望教會一連兩天舉辦的「啟動職場 蒙福薪傳」特會,邀請8位來自海內外的CEO分享如何活出傑出又蒙福的職場生活。

台灣新希望教會一連兩天舉辦的「啟動職場 蒙福薪傳」特會,邀請8位來自海內外的CEO分享如何活出傑出又蒙福的職場生活。 (攝影/記者張嘉慧)

「領袖是可以培育的,傑出是可以傳承的!」台灣新希望教會主任牧師蕭東生表示,此次集結眾多在事業上表現傑出的基督徒領袖,分享如何因著基督信仰活出傑出又蒙福的人生,盼望將這些祝福傳承下去,透過他們的生命榜樣和職場智慧,使每位基督徒都可以獲得新的眼光、態度與自我期許,提升職場影響力和競爭力。

最後一場講座,夏威夷最大公司之一公共工程建設公司董事長Kathy Thurston,以親身經歷見證,在當時夏威夷一家家公司關門大吉的景氣下,她因為敬畏並順服神的帶領,公司一躍而起,至今成為當地最大的企業之一。

上帝是萬有老闆 經濟低谷成創業踏腳石

景氣不是問題,上帝才是萬有的老闆。已在企業界在佔有一席之地的Kathy Thurston,順服神的帶領毅然離開原本崗位,決定創立一家新的公司,當時正值夏威夷企業接連倒閉的低迷景氣,Kathy也感到害怕。可是上帝奇妙的引領,讓她勇敢掙脫環境捆綁:「企業主就是要在景氣低谷時創業,才能帶出更多『談判機會』」。

夏威夷最大公司之一公共工程建設公司董事長Kathy Thurston(圖左),見證景氣不是問題,當上帝掌權時,就會打開超自然的大門。

夏威夷最大公司之一公共工程建設公司董事長Kathy Thurston(圖左),見證景氣不是問題,當上帝掌權時,就會打開超自然的大門。 (攝影/記者張嘉慧)

例如有次房東開出每月5千美元的租金,Kathy憑著從神得到的清楚印證,大膽下殺到2百美元,並說服房東:「這裡已經很久沒人租,不如先租給我,等有更好的價碼時再承讓出去,你也沒損失。」最後果真順利成交,且一租就是15年,其它許多硬體設備也是用超低價買進,這樣的結果連仲商都驚訝。

許多剛成立的公司必須花好幾年才能賺回本金,但Kathy在低迷景氣中取得很好的談判優勢,使公司接到第一件案子後就開始賺錢,之後生意也一直很好。「我們會遇到很多機會,但當神掌權時,就會打開『超自然』的大門!」她說。

用心靈和誠實敬拜 成為合神心意的女性職場領袖

成為職場女性領袖有很多方法,但唯有「合神心意」,才能帶出屬天的祝福。聖經約翰福音4章21~24節記載耶穌對婦人的教導,短短4節經文裡就用了「7次敬拜」,可見「敬拜」是神非常看重的,而敬拜的真正意涵是「與神連結一心」。

最後一場特會會後,還特別將男女分開,進行深度的分享與禱告。

最後一場特會會後,還特別將男女分開,進行深度的分享與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最後耶穌說:「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神。」基督徒在面對職場問題時,必須以「屬靈爭戰」方式解決,而非循「血氣爭戰」。誠實的原文是指「真理」,神的大能即蘊含在祂的話語中。Kathy表示,政府、經濟或人都不可靠,但「神的話語永不改變」。「讓你的心充滿神的話語,就能透過生命與職場生活,將救恩帶給更多人。」

最後Kathy勉勵,成功非常誘人,甚至會使人心生驕傲而忘記身分,基督徒當追求成為「清潔的器皿」,不吝奉獻及給予,因為「所有的都是神給的」,「走到結局時,人們不會記得你擁有幾億美金的企業,或得到多少世上的獎賞,而是你與他人的關係,給予出多少愛。」

身為傑出的職場領袖,不僅止於要踏出信心步伐,還要為神「尋求更大的夢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