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手爸爸尼克,難掩喜悅。日前發表專文,呼籲反霸凌,並貼上幸福的全家福照。

新手爸爸尼克,難掩喜悅。日前發表專文,呼籲反霸凌,並貼上幸福的全家福照。 (照片來源/lifewithoutlimbs.org)

近日,剛當上新手爸爸的尼克˙胡哲,在個人的慈善事工網站Life Without Limbs(沒有四肢的人生),發表了一篇反霸凌的呼籲文,希望藉此喚醒大眾更多關注隱而未顯的霸凌問題,並呼籲基督徒和教會要勇敢站出來發聲,用基督的愛來保護與擁抱那些被霸凌者。

從小沒有四肢的尼克,因為身體的殘缺,小學時期遭受同學們不斷的嘲笑與奚落,這種言語上的霸凌情況越來越甚,造成他心靈重創。直到成年後,他才開始學會如何不去在意那些傷人的評論。

生命中被霸凌的經歷,讓當時的他感到害怕、沮喪和焦慮,常常獨自以淚洗面,甚至曾經想過要就此了結生命,卻不敢對父母說,擔心他們因此而難過。「我認為自己可以應付及掌控一切,但我錯了!」他說。

霸凌是全球性議題  嚴重性需被正視

當他開始巡迴世界演說時,接觸全球各地無數青少年,得出了一個結論,就是沒有人可以從被霸凌中免疫。霸凌問題不只限於北美,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議題。

他指出,不是只有身體殘缺者才會遭到流言中傷、嘲笑或誹謗,有一群16歲身體健康的女孩們,常遭受同儕嘲笑太胖、太瘦、嘴唇太厚、皮膚太糟、鼻子太大、髮型錯誤…等種種針對人外貌充滿惡意評論的言語霸凌。當同儕的壓力超過自己所能承受與負荷時,青少女們可能會選擇遠離人群;面對無止盡的嘲弄,也會迫使青少年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校園槍擊案、戲劇性的自殺都是現代社會常見的現象。但值得關注的是,這些殺人槍手很多都是霸凌下的受害者,導致他們尋找校園其他無辜者成為射殺的目標,最終落入被霸凌者變為霸凌者的惡行循環中。悲慘的是,許多被霸凌者都很孤立無援,沒有人出來營救或擁抱他們。

積極推動反霸凌立法 父母、教會也要站出來

為此,尼克積極在地方、各州和國家政府單位間推動反霸凌法案。但是他認為這不單是政府的責任而已,更是基督徒要站出來的時刻,為受害者發聲,並且保護他們。

他說,耶穌就是教導人如何回應霸凌的最好榜樣。在彼得前書2章13~25節中描述,基督被集體霸凌受盡辱罵,但他從來沒有降低自己的水平成為霸凌者,而是以憐憫,在集體霸凌下成就了愛與救贖的恩典。

尼克主張,反霸凌的教導應該從家中的父母開始做起,教會也應該負起責任,教導家庭與下一代關於耶穌的愛。遺憾的事,並非所有的家庭都受到這方面的裝備,許多的教會也沒有準備好。他呼籲更多人加入反霸凌事工,努力宣揚基督的愛,成為世界的光,照亮那些仍陷在生命黑暗中的被霸凌與弱勢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