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彩蛋樹」成為德國慶祝復活節的超夯傳統,樹上掛著五花八門的彩蛋。

「彩蛋樹」成為德國慶祝復活節的超夯傳統,樹上掛著五花八門的彩蛋。 (照片來源/網路擷取)

德國被譽為歐洲最具聖誕氣氛的國家,復活節的慶祝活動也不遑多讓,其中一項超吸睛的「彩蛋樹」傳統,成為當地一些小鎮很夯的復活節另類景點!

在基督教盛行的國家,復活節是很重要的節日,德國將其定為國定假日,民眾可享兩天假期。這天在教堂內或街上都有熱鬧的慶祝活動,鄉村裡也有復活節巿集。

還有一項行之有年的特別傳統,就是裝飾「彩蛋樹」。一家老小發揮五花八門的創意,彩繪為數眾多的蛋殼,然後串成蛋鏈掛在樹上,當地民眾還會圍繞著彩蛋樹唱新歌,記念耶穌基督復活。

走一趟德國,將會發現許多卡哇伊、吸睛,甚至還有創下金氏世界紀錄的彩蛋樹,其中最為聞名的,是一位克拉夫特(Volker Kraft)所裝飾的彩蛋樹。

實現專屬彩蛋樹的夢想 成知名旅遊景點

Kraft的夢想,真的長成了大樹。

Kraft的夢想,真的長成了大樹。 (照片來源/www.epochtimes.de)

在Kraft還是小男孩時,他就擁有裝飾一棵屬於自己復活彩蛋樹的夢想,這個夢想在1965年成真。退休後的克拉夫特,嘗試用18顆彩蛋裝飾在一棵蘋果樹的樹苗上,並投入許多心力去維護它,每年不斷掛上新的彩蛋。此後的每年復活節,裝飾彩蛋樹成為Kraft全家最重要的活動之一。

40年後樹苗長成大樹,彩蛋數也突破1萬顆,加上亮片、貝殼等各種裝飾物,壯觀的場面經常吸引路過民眾駐足觀賞,至今已經成為知名旅遊景點,每年吸引上萬參觀人次。

Volker Kraft家門前的彩蛋樹已成為知名旅遊景點。

Volker Kraft家門前的彩蛋樹已成為知名旅遊景點。 (照片來源/www.epochtimes.de)

此外,位於德國東北部羅斯托克( Rostock)的一家動物園,還曾於2007年出動約200人,在3千多名遊客面前,將7萬6千多顆的彩蛋掛在一棵紅橡樹上,刷新復活節彩蛋樹裝飾的世界紀錄。

復活節是慶祝耶穌從死裡復活,為全人類帶來永生的盼望,所以現今世界各國的基督徒,喜歡以象徵生命開始與延續的蛋,慶祝耶穌基督復活所代表的重生與希望。德國的「彩蛋樹」讓人看見傳福音的活潑應用與多元性,據港媒報導指出,彩蛋樹的慶祝方式今年也將進入香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