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藉由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活動,激發爸爸和女兒之間更深的了解和對話。

藉由主辦單位精心安排的活動,激發爸爸和女兒之間更深的了解和對話。 (照片來源/Focus on the Family Malaysia)

有人說,女兒就像爸爸的另一個情人,這句話道出父女感情中特殊的羈絆。然而,隨著孩子進入春春期,關係卻容易疏離或開始尷尬,為此馬來西亞愛家協會,為每位爸爸和他們處於青春期的女兒,定期舉辦一場盛大的晚宴。這場宴會專屬每位父親和他們「初長成」的女兒,幫助他們用一頓晚餐的時間,學習如何回到神的心意中,珍惜、保守彼此的關係。

過程中精心設計許多活動促進父女關係,包括學習愛的語言、分享人生夢想,學習如何傾聽、溝通、成為彼此稱職的啦啦隊。同時邀請其他的父女檔分享見證,幫助參加者在傾聽過程能更敞開心房。

馬來西亞愛家協會執行董事李衛民指出,每位父親對於女兒都有特別的影響力,深深影響她看待世界以及男人的方式。雖然女兒步入青春期,可能使關係產生尷尬或疏遠,但青春期是女兒最需要父親的時候,雙方都需要用正確的眼光,了解彼此在關係中的職分,學習經營關係。

父親為女兒戴上守貞戒指後合照。

父親為女兒戴上守貞戒指後合照。 (照片來源/Focus on the Family Malaysia)

除此之外,這場晚宴還有一個深遠的約定就是守貞之約。晚餐最後,父親會為女兒戴上守貞戒指,不是提醒守貞的「規定」,而是提醒她,在父親的眼中,自己何等的有價值,並且值得被愛。

在許多孩子成長記憶中,父親的形象通常因著忙碌而缺席。透過這樣的活動,馬來西亞愛家協會期待不只幫助父女創造精心的時刻,更讓雙方學習如何激發彼此心中最深刻的回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