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ZOE HOUSE是一間為社區開的餐廳教會。

ZOE HOUSE是一間為社區開的餐廳教會。 (照片提供/ZOE HOUSE)

「歡迎光臨ZOE HOUSE,一間上帝為每一個人預備的咖啡餐廳!」這位親切問候的店長,是台北聖教會的傳道徐堈。隱身台北南京東路巷子內的ZOE HOUSE,從開門營業到備膳、烹調、端菜,都經過禱告,還有牧師親自到市場挑選食材,因為它是一間由教會經營的餐廳。每週舉辦一次的福音之夜,堅持「餐點完全免費」,有人問:「那教會不是賠慘了?」

ZOE HOUSE餐廳本來就不是開來賺錢的。」台北聖教會主任牧師王宏宜表示,當然ZOE HOUSE也不是開來『賠錢』的,只是賺錢不是餐廳成立的主旨,而是『賺生命』!」

2010年開幕 接觸逾2500多人

各樣健康美味的私房菜是ZOE HOUSE的招牌,店內還有西餐、咖啡及甜點。

各樣健康美味的私房菜是ZOE HOUSE的招牌,店內還有西餐、咖啡及甜點。 (照片提供/ZOE HOUSE)

誕生於2010年6月底的ZOE HOUSE,座落在傳統宗教風氣盛的地區,當地幾乎都是佛教徒,也有許多佛教徒開的店家,福音禾場甚大。

徐堈表示,教會是指一群被神呼召的人,所以教會不只在教堂內,更要遍佈職場,所以台北聖教會主動走出去,盼望藉著餐廳的管道,讓居民在輕鬆的環境中享受被服事、被尊榮的體驗,進而更願意走進教會,同時拉近和社區鄰里的關係。

2年多下來,社區都認識了ZOE HOUSE,也知道這是教會開的餐廳,目前已舉辦過60多場餐會,參加人數累積高達逾2,500人,帶領許多人信主,身心靈得著安慰與醫治。

出產僕人門徒的搖籃 全教會共同參與的事工

ZOE HOUSE的店長徐堈傳道(圖右)。

ZOE HOUSE的店長徐堈傳道(圖右)。 (照片提供/ZOE HOUSE)

ZOE HOUSE的員工都是教會的同工,先在教會裡接受真理的門徒訓練後,再到餐廳學習僕人及團隊事奉,開店至今已有將近60位弟兄姊妹在此服事過,經歷生命的翻轉,店內並提供弱勢族群工作機會。

徐堈說,ZOE HOUSE不是幾個人的事工,而是「全體會友」共同投入的服事。例如每週的福音之夜,看見會友們興奮的列邀請名單,廣邀親朋好友及同事前來參與。餐廳並不時連結教會的「ZOE藝文中心」事工,免費提供場地舉辦親子講座、樂器成果發表會、魔術班等,吸引社區朋友參加,見證上帝的愛。

店內不僅滿溢福音馨香之氣,客人也常問:「你們是一家人嗎?」因為所有服事同工都充滿喜樂,用心接待客人,這也是徐堈認為餐廳經營「最成功」之處,因為耶穌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建立更多豐盛生命之家

ZOE HOUES有50個座位,落地窗讓室內空間明亮寬敞。

ZOE HOUES有50個座位,落地窗讓室內空間明亮寬敞。 (照片提供/ZOE HOUSE)

很多客人,甚至是基督徒會很好奇詢問:「ZOE是什麼意思?」原來是源自希臘文Zoë(ζωὴ),有「生命、永生及豐盛」之意,所以ZOE HOUSE翻譯成中文就是「豐盛的生命之家」,ZOE的意義說明也寫在餐桌及菜單上。

說到餐點最大的賣點,徐堈認為是「客製化的服務」,只要提早預訂,即可依照客人預算來設計菜單以外的餐點;店內還有無線上網、投影機及大螢幕等,很適合小組及家族聚會,可容納50個座位。

ZOE HOUSE目標很明確,就是要建立一間有神同在、使人遇見耶穌的餐廳教會。徐堈表示,雖然自己和同工都是經營餐廳的門外漢,「但我們就是把這裡當成教會!」他期許,堅持起初神賜下的異象,在各處建立更多屬神的ZOE HOUSE

「ZOE」的信仰意義寫在菜單上。

「ZOE」的信仰意義寫在菜單上。 (照片提供/ZOE HOUSE)

【餐廳小檔案】

● 電話:02-27123223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133巷4弄28號。【MAP】
● 營業時間:

-周二~周四,中午12:00~晚上17:00
-周五~周六,中午12:00~晚上21:00
-周日,中午12:00~晚上17:00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