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鳳山地區教會慢發天使一起沿街祝福。

鳳山地區教會慢發天使一起沿街祝福。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高雄天泉教會康忠義牧師差派禱告。

高雄天泉教會康忠義牧師差派禱告。 (攝影/記者葉毓亭)

伊甸基金會與鳳山、大寮地區等7間教會,於23日在艷陽高照的南台灣舉辦「踏響鳳山、復活傳愛」活動,超過300位弟兄姐妹集結於鳳山熱鬧的鳳凌廣場,兵分三路沿著鳳山市區主要道路祝福禱告,分送3千顆復活蛋給民眾。100多公分高的十字架,在遊行隊伍中引人注目,傳遞耶穌復活帶來生命尊貴盼望的美好訊息。

活動先由伊甸慢飛天使(發展遲緩兒童)在鳳凌廣場地面上手繪五彩愛心記號;遊行隊伍出發前,由高雄天泉教會牧者進行愛與十字架的差派,號角吹起響徹天際,慢飛天使代表與領隊分別領受愛心祝福蛋及十字架,往鳳山地區四面八方,以徒步、騎單車或踩著娃娃車上街頭,發送好消息單張及復活蛋。

鳳山活泉靈糧堂BD舞團帶來的熱舞演出。

鳳山活泉靈糧堂BD舞團帶來的熱舞演出。 (攝影/記者葉毓亭)

長老教會大鳳山聯禱會主席陳宇政牧師表示,這些孩子行動不方便,但透過遊行活動,成為祝福別人的小勇士,基督徒更應該以愛為表達,站在為城市祝福的位置上。

50多位慢飛天使與家長大手牽小手,走向社區與居民分享,展現不畏挫折的行動力。擔任全職奶爸的戴爸爸表示,這個活動讓孩子學習分享,也鼓勵家有遲緩兒的父母,與孩子一起走出來,才會有未來。遊行中還準備有定點八福快閃熱舞、鳳山城門兒童詩歌表演,與市民朋友一同迎接復活節的到來。

慢飛天使上街傳遞祝福。

慢飛天使上街傳遞祝福。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高屏區島區區長林美專表示,每一個社區裡都有教會,教會能提供家庭不同年齡層多元的活動。此外,在有限社工員要服務眾多弱勢家庭的情況下,社區教會也是社工員最佳夥伴,能夠補社工員的不足,提供弱勢家庭及時的幫助。

鳳山目前已是大高雄人口密集高的區域之一,第一次舉辦教會連結的大型活動「踏響鳳山、復活傳愛」,不僅讓鳳山地區教會打破教派藩籬,基督徒連結成一個肢體,展現向祝福城市的行動,成為耶穌的樣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