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新竹燈會中,基督教燈區參與的眾同工們為主打了一場美好的仗。

今年新竹燈會中,基督教燈區參與的眾同工們為主打了一場美好的仗。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新竹颩燈會於10日結束,短短15天湧進1千2百萬參觀人潮,打破歷年新高,為台灣整體旅遊帶來近百億元的產值。佇立在當中的基督教燈區一樣收割滿載,共帶領逾2千人決志,看見原是台灣的民俗活動,卻帶來福音契機,促成合一事奉,激勵眾弟兄姐妹更加確信,只要有基督徒聚集的地方,就有上帝、就是「聖地」!

凝聚全台基督徒服事 突顯要收的莊稼多

福音解籤區滿座,一直有等候人潮。

福音解籤區滿座,一直有等候人潮。 (攝影/記者張嘉慧)

此次基督教燈區設置主舞台區,凝聚全台教會認領服事表演,各教會機構或個人表演共計65次,分別有新竹縣34次、新竹市10次、桃園縣2次、苗栗縣2次及其他縣市17次,參與其中的表演同工達1,460人。

福音解籤區、燈區導覽及各單位擺攤,是與參觀民眾進一步建立關係的重要管道。自願投入福音解籤的服事單位非常踴躍,共計有300名人力參與,帶領2,144人決志。周圍擺攤單位共有10個,主燈區導覽解說有500人次同工參與,但人力仍明顯不足。

2013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開設專屬臉書粉絲頁,在網路行銷上達到不錯的果效。

2013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開設專屬臉書粉絲頁,在網路行銷上達到不錯的果效。 (圖片來源/網路擷取)

網路行銷及媒體報導 大增曝光率

此次主辦單位善用網路傳播,效果佳。至3月11日止,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臉書粉絲團成長人數上達到2,024人,曝光近5萬6千次。按讚年齡層以25~34歲最多,地域擴及海外。

臉書粉絲頁每日活動預告及更新,快速分享資訊及照片,並結合「臉書打卡」功能,都是不可或缺的宣傳方式。基督教媒體自願性報導各項基督燈區內容,有平面、影視及廣播共20多篇報導露出,力挺這次文化宣教事工,增加傳播影響力。

祝福城市國度事工 帶出政治圈轉化

新竹縣長邱鏡淳來到基督教燈區會場時,現場呼起口號:「耶穌愛台灣,耶穌愛新竹,耶穌愛縣長,縣長信耶穌。」之後致詞,句句論及耶穌基督。邱鏡淳表示,透過此次基督教燈區活動,看見教會界「單純傳耶穌的愛」,很受感動,因此也將參與6月美國底特律的台灣燈會,還邀請法務部、交通部一起共赴美國,繼續為主發光。

每日節目各有特色、具可看性,成功吸引人潮駐足。

每日節目各有特色、具可看性,成功吸引人潮駐足。 (攝影/記者張嘉慧)

基督教燈區幕後推手范秉添牧師表示,2013台灣新竹燈會基督教燈區籌備會原班人馬將組成「新竹縣聯合祈禱會」,並於今年10月5日首度和新竹縣政府舉行「第一屆新竹祈禱早餐會」,邀請縣府及縣議會團隊,包含鄉鎮市長、各界領袖代表參加,一同在新竹喜來登飯店為新竹縣及國家禱告代求,是政治圈轉化的一大步。

基督教燈區籌備及服事期間雖然辛苦,但卻是眾弟兄姐妹甜蜜的回憶,至今仍佳音不斷,見證持續發生,范秉添牧師有感而發勉勵:「不用怕,因在我們裡面的(上帝)比世界更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