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一天講座講員為中華福音神學院教授吳獻章。

第一天講座講員為中華福音神學院教授吳獻章。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藉由這堂課才知道,原來聖經舊約人物的生命這麼精采!」由客家宣教神學院主辦的「2013點燃復興之火-從舊約人物看教會倍增」講座,第一站於楊梅靈糧堂開跑,22、23日一連2天,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吳獻章教授與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精闢剖析舊約人物的生命轉變。

客家宣教神學院企劃組主任羅源豐表示,這不是一場艱深的學術鑽研聚會,而是「追求生命與事奉的培靈特會」,因為唯有基督徒的生命被神話語更新,才能產生卓越的事奉,成為復興的教會。

自3月底至11月,從「從舊約人物看教會倍增」將陸續巡迴至桃園、新竹、苗栗地區共7間教會,這些都是客家族群較多的地域,盼望藉神學院教師及教會牧師共5位講員深入的分享,幫助各教會經歷突破與更新,提升客家人信主比例。

猶大「完全悔改」 上帝賜予無上尊榮與福氣

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的信息以猶大為例。

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的信息以猶大為例。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湯簡如牧師以猶大的一生為例,帶領基督徒深度省思自我信仰生命。猶大是雅各的第四個兒子,他提議將弟弟約瑟賣給外邦人,又在約瑟被賣後選擇逃避,離開父母與眾弟兄隻身到迦南地生活,並且娶外邦女子及生兒育女。

後來經歷與媳婦他瑪發生不倫關係,猶大又採取逃避心態,決定重回本家。沒想到在往埃及糴糧途中遇到大飢荒,開始重新省思人生意義、價值觀和人際關係,因而脫胎換骨,在面對兒媳、父親與弟弟的錯誤上痛心悔改,性格也變得勇敢面對挑戰,最後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生命換取親人的生命。

猶大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問題人物,但最後聖經新舊約皆對猶大給予極高的評價。雅各在臨終時向眾兒子的祝福中提到:「猶大的眾弟兄們必讚美他,必向你下拜,他們必以他為首為主」。歷代志上稱讚猶大「勝過一切弟兄」,從眾人中脫穎而出,成為眾支派的領袖;希伯來書更指出:「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從猶大出來的。」救主彌賽亞竟也是猶大的後裔,這是何等大的福氣。

會眾集體跪下禱告。

會眾集體跪下禱告。 (照片提供/客家宣教神學院)

猶大是聖經中經歷神的教導、磨練、憐憫和恩慈後,成功蛻變成長的經典個案。雖然一般人常言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在神豈有難成的事?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生命中的缺失,真實悔改、回轉歸神。

湯簡如也藉此故事帶出另一項牧養省思。聖經記載,約瑟在面對困難時總是樂觀以對,但猶大卻是選擇逃避,兩兄弟迥然的性格和父母親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因約瑟出生時,父母親已年邁,有較多的時間和心思陪伴約瑟,給予較多的愛和教導。基督徒父母親和教會中的牧人也當如此,才能教養出身心靈健全的孩子。

客家宣教神學院參與同工徐吳雄表示,從舊約聖經人物看教會倍增是很特別的題材,講員完整的解析,讓他對聖經故事與人物有了更深的認識與體悟。

【講座場次資訊】

(資料來源/客家宣教神學院)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