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賽‧漢門(Lindsay Hamon)到印度阿薩姆省,扛著十字架到處行走。

林賽‧漢門(Lindsay Hamon)到印度阿薩姆省,扛著十字架到處行走。 (照片來源/ Lindsay Hamon page)

他,在眾目睽睽之下,扛著十字架行走世界各地,凡他所到之處,必定和人談論耶穌。有人覺得他奇怪,有人認為他是瘋子,但許多人和他談話之後,心不自主的被融化。

繞了世界半圈,他看見法國警察卸下心防、俄羅斯軍官屈膝下跪,德國妓女落下熱淚…30年的十架苦路,他卻樂在其中,而且還要繼續走下去。

林賽‧漢門(右著紅外套者)常和路人攀談傳講福音。

林賽‧漢門(右著紅外套者)常和路人攀談傳講福音。 (照片來源/ Lindsay Hamon page)

他是扛十字架的男人林賽‧漢門(Lindsay Hamon),家住在英國西南方的康瓦爾(Cornwall),過去30幾年都在英國的坎伯恩以琳教會(Camborne Elim Church)聚會。

但因為他太熱愛傳福音,為了更多與人接觸,1987年開始模仿「苦路佈道旅行」的創始人亞瑟‧布勒希(Arthur Blessit),在朋友的陪伴下,利用閒暇,扛十字架到處旅行。至今他已到過歐亞近20個國家,其中包括酒吧、舞廳、紅燈區、搖滾音樂節等有些人不敢去的地方。

「你為什麼要扛十字架?」每當有人問這個問題,就是他最開心的時候,因為他得到現成的機會傳福音。因此,他總是這樣回答:「因為十字架是神對人們表達愛的記號。」奇妙的是,不管對方從事甚麼職業、階級,來自甚麼地方,他常常可以取得對方同意,做決志或醫治釋放的禱告。

林賽‧漢門以30年街頭佈道經驗撰寫成書。

林賽‧漢門以30年街頭佈道經驗撰寫成書。 (照片來源/Barnes and Noble)

由於30年來接觸的人實在太多了,漢門為了把這些見證和經驗分享出去,他近來還免費為教會、團體規劃一周的街頭佈道課程。所有人從頭到尾都不會踏進教室,在他帶領下直接上街「練習」,課本則是他親自撰寫的一本書,叫《當神接手:街頭福音故事》(When God Takes Over: Stories of hope on the streets)。

他大膽、跳脫框架的佈道方式,不管是妓女院還是吉普賽營地,都照闖不誤。然而,每到一個地方,就算他語言不通,也總能找到方式讓對方感受耶穌的愛,甚至感動落淚,讓許多隨行的牧者對他的勇氣佩服之餘,也驚嘆聖靈奇妙的恩膏。「他是活生生的『教會國寶』!不過他可能會帶你到你不想去的地方!」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