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5日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宣布單方面廢除1953年簽訂的《朝鮮半島停戰協定》以來,朝鮮半島開始陷入高度緊張局勢。

近日,據韓國媒體報導,北韓當局聲明,為守護國家自主權和尊嚴,已進入最高等級作戰準備,不排除透過實質軍事行動,攻擊美軍基地、南韓及其周邊地區;最新消息也指出,美韓雙方已簽署「反挑釁合作計畫」,研擬應戰策略,以回應北韓各種挑釁動作。 不僅如此,北韓逼迫基督徒的事件一再頻傳。國際基督教機構Open Doors已連續11年將北韓列為「全球迫害基督徒最為嚴重的國家」,今年3月更指出,北韓的受刑人一共有20萬,其中基督徒就占了7萬,迫害信徒的手段也相當殘忍,例如有北韓基督徒前往大陸接受聖經真理培訓,返回北韓後遭當局槍斃。

Open Doors直指,北韓新領袖金正恩上任後,基督徒受迫害光景並無改善。 北韓近況令人憂心,美國知名佈道家翟辛蒂牧師(Cindy Jacobs) 日前於公開信中呼籲,在這關鍵之際,各國教會更需要儆醒倚靠聖靈,留心明白神的心意,迫切為北韓守望代禱。

面對北韓近日軍事威脅,翟辛蒂發出代禱呼籲。

面對北韓近日軍事威脅,翟辛蒂發出代禱呼籲。 (照片來源/翟辛蒂臉書)

翟辛蒂提醒教會要效法聖經中希西家王的榜樣。列王紀下18章記載,當希西家王面對比北韓更殘暴的亞述大軍欺壓時,希西家非常正視這個危機,不僅尋求神,同時向先知發出「代禱支持」的呼籲。而今面對北韓局勢,教會界與弟兄姐妹們也應當正視這場危機,成為化危機為轉機的代禱勇士。

在公信中,翟辛蒂提出實際的代禱,包括教會、宗派的合一禱告能帶來南北韓的合一,同時要為南韓總統朴槿惠禱告,因為她在這時候被呼召出來,有如聖經中底波拉的角色。(編按:底波拉為希伯來人第四任士師,也是唯一的女士師,她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及其軍長西西拉的軍隊。)再者,求神消弭南北韓軍隊敵對的狀況,並盼望金正恩的心思與行為回轉歸神;最後要經常為北韓受逼迫的教會肢體及貧困痛苦者禱告。

翟辛蒂表示,曾有千萬的南韓人為兩國和好禱告,自己也是其中的一份子,雖然南北韓關係看似越演越烈,但基督徒千萬不可因此灰心喪志,反倒要繼續堅守禱告崗位,直到神的心意成就。她相信上帝掌權,而且最後的結果取決於基督徒的禱告,盼望全球基督徒一起用禱告打贏這場爭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