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當代敬拜藝術展3月31日舉行開幕茶會。

台灣當代敬拜藝術展3月31日舉行開幕茶會。 (照片提供/堵雅蕾)

3月31日,當全世界教會都在記念耶穌復活的日子,有一群基督徒藝術家用創作來呈現復活節的意義,「因為藝術創作也是一種敬拜!」

此次展覽很特別的一區-十字架裝置。

此次展覽很特別的一區-十字架裝置。 (照片提供/堵雅蕾)

「藝術是他們的專業,創作是他們對神的回應。」發起「台灣當代敬拜藝術展-Jesus is Risen 此時此刻」的膽識創藝負責人堵雅蕾表示,此次集結6位當代基督徒藝術家,以十字架裝置、10幅攝影作品及6幅水彩和壓克力畫作,宣揚耶穌基督復活。

藝展開幕茶會上,舉辦一場融合音樂、舞蹈及繪畫的「多元敬拜」,畫家品客黛兒及Joan當場隨著詩歌及聖靈的引領作畫,藉此強調「敬拜就在生活中」,喚起大家明白,每一個人都可以用各樣的方式和自己的專業來敬拜與榮耀神。

堵雅蕾感恩上帝親自召聚願意且預備多時的器皿為祂所用。對基督徒藝術家而言,創作就是對造物主的「敬拜」,所呈現的創意與生命力,是藝術家與造物主的對話,此次復活節的主題,更是希望表達對上帝偉大奇妙救恩計畫的崇敬。

當觀看者凝視這些作品時,將看見基督復活的大能彰顯在藝術家的生命與相關作品中,明白復活節不再只是教會的一個節日或聖經中陌生的奧秘,而是生活中每天可以經歷到的生命轉變。

去年12月底新成立的膽識創藝,也是堵雅蕾獻給上帝的產業。原為智慧財產權律師的她,看見許多優秀的藝術人因缺乏商業管理經驗,不善行銷,導致創作被埋沒,加上所屬教會有許多基督徒藝術人才,於是有感動成立公司成為「藝術與商業的媒介」,將藝術作品及表演推廣至企業,盼望這些屬神的藝術作品能進到社會。

堵雅蕾認為,此次藝術聯展「只是一個開始」,未來會繼續延伸到不同空間和教會舉辦,希望每到一個新據點展出時,都能集結當地的基督徒藝術家一同對外發聲、傳福音,進而激勵「隱性的基督徒藝術族群」,看見自己的專業可以被神使用。

【展覽資訊】

● 日期:3月31日~4月30日
● 時間:周二~周日,上午10:30~下午17:00
● 地點:中山靈糧福音中心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39號B1(捷運松江南京站)【MAP】

攝影作品及畫作。

攝影作品及畫作。 (照片提供/堵雅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