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西班牙一名農夫Justo Martinez花費半世紀心血,用廢棄物建成一座教堂。

西班牙一名農夫Justo Martinez花費半世紀心血,用廢棄物建成一座教堂。 (照片來源/inhabitat)

上帝喜悅的教會不在乎外觀建築是否華麗,而是有一群真誠敬拜神的子民!西班牙一名農夫Justo Martinez花費半世紀心血,用各種廢棄物建成一座佔地8千平方公尺的教堂,見證被人丟棄的垃圾竟成建堂奇蹟,簡直是「化腐朽為神奇」,日後更可望提供給當地居民聚會使用。

這座教堂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由許多回收的廢棄油桶、磚塊和磁磚打造而成,散發另類藝術之美。設計者Justo Martinez沒有建築設計專業背景,親力親為完成這間教堂的熱血與堅持,源自於他與上帝立下的約。

信主後的Justo Martinez,曾因感染結核病而被迫隔離,無法上教會,當時他便在心中立志,若能走過這段死蔭幽谷,就要建立一間教會來服事神和主所愛的人們。

Justo Martinez用半世紀的堅持,使一堆廢棄物成為建堂奇蹟。

Justo Martinez用半世紀的堅持,使一堆廢棄物成為建堂奇蹟。 (照片來源/inhabitat)

後來身體逐漸康復的Justo Martinez,果真開始實踐這份夢想。他仿造英國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Cathedral)的輪廓,同時參照了許多不同的教堂、城堡和美國白宮的建築樣式,用自己的手,一磚一瓦蓋起這座美麗的聖殿。

沒想到Justo Martinez一投入就是50年大半輩子的人生,建造出這座高131呎、座落在馬德里郊區的教堂,目前僅剩下屋頂和窗戶部分尚待完工,卻已經吸引許多人的注意,還因「環保」的建築理念,被美國知名建築網站「inhabitat」報導。

這間用廢棄物打造的教堂,不僅是建築上的另類藝術呈現,更蘊含Justo Martinez對神的感恩與堅定不移的愛,也是「在神凡事都能」的美好見證。現在教堂正在向西班牙政府申請使用許可證,可望未來竣工後提供信徒聚會。Justo Martinez相信在上帝的帶領下,這座教堂能成為祝福人生命的器皿。

教堂可望未來竣工後提供給信徒聚會使用。

教堂可望未來竣工後提供給信徒聚會使用。 (照片來源/inhabitat)

教堂由許多回收廢棄物打造而成。

教堂由許多回收廢棄物打造而成。 (照片來源/inhabitat)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