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7日,比爾威爾森牧師在台北復興堂舉辦的Revival特會上,進行信息分享。 (照片提供/台北復興堂)

很多基督徒常在等,等待神「呼召」的那一天來到,才要出來服事,這樣似乎比較「名正言順」,做事「有所本」的感覺,但是這樣的觀念是否全然正確?「呼召」之於基督徒的意義,和神對於「呼召」的定義,可能有很大的不同!

美國大都會國際事工(Metro World Child)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說,自己已服事超過45年,參與過許多領袖特會或在牧者學校分享。某次有位牧師問他:「你是否真的誠心相信,只要一個人,就能為世界帶來改變?還是,這句話是牧師們為了挑旺或興奮一下會眾所說的?」

 

「這是個很好的問題,因為大部份的基督徒都會不假思索的說:『我相信』。因為這的確是正確答案。但這句話真正的意義在哪裡?」比爾牧師曾為了這個問題,深入研究與思考,終於在《聖經》民數記中找到了解答。

 

「一個人就能改變世界」 真正的意義是?

 

舊約民數記第16章提到,當時以色列百姓又在抱怨,不管神做了什麼,他們對於神的供應一點都不知足,從神供應的飲食到設立的領袖都不滿。當時神所立的領袖就是摩西與亞倫,他們所做的無非是希望以色列人民可以更加屬靈,但以色列百姓卻不想要,所以想群起違背、推翻神所設立的領袖。

 

這樣的作為深深惹怒了神,祂不想再聽這些人的抱怨和悖逆的態度,於是降下瘟疫,預備要滅絕在場的所有猶太人。看著在瘟疫中一一倒下的以色列百姓,已有1萬多人喪命,就是因為面臨如此的「急迫性」,摩西要求亞倫去做一件事。

 

亞倫就遵照摩西的指示,跑向神所立的祭壇,取了祭壇上的火放在香爐裡,然後衝進人群中,站在活人與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亞倫一個人,停止了整個瘟疫的蔓延,改變全族滅亡的命運。

 

「要衝進人群中,站在活人與死人中間」才是這句話的真正意義,才能帶出真正改變!

 

比爾牧師說,自己其實可以不必住在紐約市最貧窮的布魯克林區,但至今他仍堅持住在那裡。為什麼?因為一些令人難以想像又充滿「迫切性」的事,每天都在那個地方不斷的真實上演…

 

在布魯克林區裡,有位在比爾牧師教會上主日學的小女孩,某日,她的毒販父親又在家中廚房切海洛英磚,準備分裝出去販售,因為主日學有教導,這是不對的行為,於是小女孩看到後制止父親。父親盛怒之下,衝進女兒的房間,抓起她飼養的小貓,冷血的割下牠的頭,並企圖將剁下的貓頭塞進小女孩的嘴巴裡…

 

這則新聞,曾登上CNN。在貧民區裡,充滿許多迫切的需要,每年會讓來自全球各地的青年進到這裡服事,親身經歷、體會那種迫切的需要,因為這種「急迫性」可以改變人的生命,讓人不再只是專注於自己的事情上。

 

因為「普通」,才有「資格」!

 

比爾牧師接著問:「甚麼樣的人能做帶出改變的事?」回看民數記中的亞倫,他的生命中也有自己的問題和掙扎,但神卻以非常不一樣的方法來使用他。只有亞倫和祭壇上的火進入活人與死人中間,「還好不是整個宗派、社區或委員會去做了甚麼,若是他們都去了,人早就死光了。」

 

比爾意味深長的說。 當時亞倫已經高齡120歲,根本跑不動,沒有人相信他能做得到,因為他已經錯過可以做事的時間了,但亞倫還是跑向祭壇,最後站在活人與死人中間。他只做了自己知道與看到的事,並沒有任何從神而來的呼召,卻完成了這項對他來說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照片提供/台北復興堂)

 

比爾提醒,當人預備好要做點甚麼的時候,一定會有很多人跟你說:「你根本做不到。」但是,太老、太小、太笨、太聰明…,都不足以構成阻礙服事神的理由和藉口,因為沒有任何理由或藉口可以阻擋,而那些「不起眼的人」才是真正能為神做事的人。

 

甚麼樣的人,可以站在活人與死人中間?就是普通平常人。比爾牧師說,別懷疑自己因為太過普通或一般,而無法改變世界;不需要任何名聲與地位,「因為普通,才有資格」-這是神真正用人的法則。

 

等待神的呼召 不如看見「需要」

 

比爾牧師在特會上分享時表示,不久前上電視受訪,主持人請他分享神如何呼召他進入紐約。

主持人問:神如何呼召你來紐約?

比爾說:神從來沒有呼召我來紐約。

(主持人不知如何接話…)

主持人又問:神如何呼召你進入這個事工(大都會國際事工)?

比爾回說:神從來沒有呼召我要來全職服事。

(主持人頓時無言…)

 

這樣的回答,很多基督徒無法理解,「因為每個人都在等候神對自己的呼召,好像如果神沒有召我們,我們就甚麼都不做」。這也是為甚麼教會大部份的會友甚麼都不做,因為他們不明白神運作的方式。

 

比爾牧師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對我來說,那些『需要』,就是呼召!」當你看到有個需要,今天就可以滿足它,那就是神當下對你的呼召。所以,基督徒需要知道的一件事就是,神要對你打開呼召的大門,通常都是在很微小的情況或狀態下,不需等待甚麼偉大的時刻或命定。

 

現代的基督徒,大多在教會裡等異象、等呼召,但是,我們可曾想過,「看見需要,就是呼召。」-比爾‧威爾森

 

對於需要 是否用「心」看見?

 

他人的需要,就是神對我們的呼召!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臉書)

 

最後,比爾牧師引用約翰福音20章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故事,分享抹大拉的馬利亞和彼得、約翰「看見」耶穌空墳墓的不同。

 

抹大拉的馬利亞雖然眼睛「看見」,卻是視而不見耶穌的復活,因為她只是視覺上單純接收所見的畫面;正如同許多人對看見別人「需要」,只像是看見畫面而已,不產生任何意義。彼得的「看見」,也僅只是腦中邏輯性的理解,單純從所見的空墳去推論原因和怎麼發生的緣由。約翰的「看見」,是因為他是用「心」去看見,就相信了。

 

比爾牧師點出關鍵:三個人都「看見」同樣的畫面,內心卻有了不一樣的「看見」。身為基督徒看見了什麼?對於他人的需要,是否真用「心」去看見過?

 

比爾‧威爾森激勵著每位基督徒,勇敢離開既有的舒適圈,走進不一樣的世界,用心去看身邊的各樣需要,並且「找到一個需要,去滿足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