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簽約禮拜,由左至右為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代表、總會議長許豐榮牧師、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及緬甸基督長老教會代表。

簽約禮拜,由左至右為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代表、總會議長許豐榮牧師、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及緬甸基督長老教會代表。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58屆通常年會9日至12日在台北馬偕紀念醫院舉行,共有全台長教教會牧長及國內外牧者來賓700多人參與。10日上午舉行海外教會宣教合作簽約禮拜,分別與緬甸基督長老教會、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簽訂宣教合作協約,期望未來雙方在宣教上密集連結、資源共享,是有別於以往的突破。

上圖及下圖分別為長老教會與緬甸基督長老教會和日本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簽訂宣教合作協約。

上圖及下圖分別為長老教會與緬甸基督長老教會和日本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簽訂宣教合作協約。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同屬世界傳道會(CWM)及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會員的「緬甸基督長老教會」,在緬甸當地有230間教會,近3萬名會友、65位全職事奉同工,在以佛教為主流宗教的緬甸地區努力傳揚基督福音,民俗背景和台灣的狀況相似。長老教會總會議長許豐榮牧師表示,將與緬甸進行短長期人才交流、互相觀摩,及研究宣教策略。

專以「聽障福音」為主的日本教會組織「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1952年在日本開啟聾人福音事工,是當地目前最大的聾人教會團體,全日本有40多間教會、逾千名會友;1977年來台設立第一間聽障教會-「中華聾人基督教會」。

東洋聾啞基督傳道教會牧師渡部清志表示,過去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互相參訪、交流,收穫很多,也發現台灣的聽障宣教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希望此次宣教合作簽約,能為雙方在聾人福音事工上帶來極大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